艺术与科技

一、专业简介

艺术与科技专业是新兴的艺术设计类专业,艺术与科学的融合与创新是新兴的学科方向,具有开拓性发展前景。主要是培养学生以艺术和科技的创新思维,来拓展艺科交叉设计理论与实践。本专业拥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专注行业发展前沿,具备创新精神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业教师5名,其中博士3位,多数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学为专业背景,依托我校艺术类丰富的办学经验与实践管理能力,以设计学博士点授权单位为基础,结合我校设计类相关专业人才优势,大力发展数字艺术、人工智能艺术、创意体验设计等特色课程,致力于培养学生扎实的艺术与科技设计能力、系统的设计方法以及相关学科知识,强调在艺术与科技领域的创新型设计表现,打造具有鲜明艺术特色的设计专业。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具备艺术与科技方面的理论知识,有较高审美和艺术修养,能熟练掌握展示设计、交互设计及互动媒体制作技术,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能在新兴科技类公司、互动多媒体设计类公司、智能开发设计类公司、行业创新类公司等从事设计和艺术方面的工作。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前瞻性科技思维和设计能力,能满足当代科艺融合发展的设计需求、适应时代发展,在艺术与科技相关教育行业从事教育、研究工作的创新型设计人才。

四、主要课程

信息设计、人工智能与艺术、思维导图设计、可视化设计、数字设计(智能媒介与交互)、艺术与科技照明设计、材料认知与构造、创意体验设计、内容与图解、数艺术与科技主题创作、AI艺术表现、跨媒介设计等。

五、学制:4年;学位:艺术学学士。

六、就业方向

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艺术设计教育、品牌与商业推广、设计创新服务、科技与艺术综合策划、主题设计与实施、项目管理等相关工作。


    共0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0/0 到第 跳转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