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


一、专业简介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西省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现有高级职称教师12人,2000年开始招生本科学生,2010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 2021年软科中国高校专业排名A类。建有丝网印刷实验室、苹果计算机实验室、广告摄影实验室;并于20228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包装设计专业。先后与苏州WWP、成都九合智库包装、广州良木设计等数家企业建立实习基地,具有高水平设计实践、教学平台和浓厚的艺术氛围。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设计学(教育部特色专业、省级重点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美术学(博士点培育学科)为依托,致力于培养学生扎实的造型能力、系统的现代设计方法以及相关学科知识,强调在视觉领域的创新型设计表现,关注陶瓷的品牌建设、包装设计、新媒体传播、信息传达等相关工作,适应数字经济时代就业创业需求,注重现代设计理念及创新精神的培养,打造具有鲜明艺术特色的设计专业。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利用视觉符号传播信息为特色,以创造性思维训练为手段,使学生掌握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及专业技能,具备一定的造型能力、审美能力、创新能力及设计实践操作能力。旨在培养能在视觉传播方面相关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四、主要课程

海报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信息与图形设计、品牌策划与设计、用户研究与界面设计、整合创新设计。

五、学制:4年;学位:艺术学学士。

六、就业方向

广告公司、影视公司、艺术教育、印刷出版、网络、传媒等企业和单位从事与企业形象设计、广告设计与策划、书籍设计、插图、网页和多媒体制作、包装设计等工作。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