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浏览文章
因自愿而志愿----记青春同行社
时间:2015/11/07 09:41:54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本届青春同行社社长:宋丽丽)

十一月五日我校召开第三十九届校运动会,赛场上除了那飒爽英姿的运动员,也不乏很多青春同行社员们不辞辛劳奔服务的身影,有的给运动员递水擦汗,有的帮助运动员拿衣,有的为运动员鼓劲。虽然他们默默无闻顶着烈日,但从不叫苦喊累,他们是田径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忙碌的服务工作中,青春同行社社长宋丽丽同学为我们抽出了一些时间,做了简短的采访,她声情并茂,充满活力。

宋丽丽同学回忆大一,她拉着行李箱进入大学时,就是由青春同行社的同学们带领和帮助的,她当时就想自己一定要加入这个社团。她觉得志愿者就是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奉献,每人都有一颗爱心,青春同行社就是一个介质,把自己的爱心传递及出去。

     青春同行社和景德镇市青年志愿者合作,参加他们的社区清扫,去了敬老院福利院,并且去湘湖小学支教,前段时间有去过皇窑、瓷博会。宋丽丽同学向记者透露瓷博会上自己一个人带着市长去巡查展馆时的场景,满脸自豪。

当记者问到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志愿活动时,她却说活动不分大小,每次活动都是印象深刻的,当然会遇到坎坷的时候,那时她会告诉自己“你是一个志愿者,是一个因自愿活动而志愿活动的人,你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这些话让她得以在志愿者的路上越走越远。

宋丽丽同学表示在青春同行社的日子中,收获了朋友,磨练了意志,锻炼了和各种人群交流的能力,她将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带领社团的新鲜血液了解志愿者,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社团以最大的程度壮大发展,让每个因自愿而志愿的人都献出自己的爱心。

青春同行社的付出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奉献风采,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学子学习。这种勇于奉献自我的精神是个人的巨大财富,更是将来能够走得更高更远的稳固基石。它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的青春与活力。 (记者:张蔚雅、彭佳卉、韩旭 摄影:杨克勤)

                             


                                                                                                            设计艺术学院新媒体小组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六日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