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学党史办实事,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书记院长茶咖会”
时间:2021/04/22 21:51:32 点击: 作者: 来源:

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设计艺术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书记院长茶咖会”就是其中一项活动。该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师生交流、分享、解惑的平台,以下午茶的形式,在轻松的聊天氛围中相互倾听交流,帮助同学们解决思想、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困惑,增强对学院的全面了解,提升对学院的归属感。

4月20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图书馆元品咖啡举行了“书记院长茶咖会”第一期活动。这期活动的主题是“毕业季,你准备好了吗”,院长邹晓松、党委副书记赵浩政、辅导员刘彦君和20余名2021届毕业生代表围桌而坐,围绕就业、毕业、未来发展等问题面对面亲切交流,畅所欲言。


茶咖会2


毕业生们分别倾诉了内心面临的毕业季困惑,对就业选择的迷惘。院长邹晓松听完同学们的倾诉,深有感触。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求知道路,讲述了自己从15岁入瓷厂做画工到18岁成功考取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故事,用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诠释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精神。并对同学们的困惑和迷惘给予了关切解答和耐心指导。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制定自身的职业规划,了解掌握社会需要什么岗位,自身的优势有哪些,对自身进行正确定位;要有敢闯敢拼,无畏艰险的精神,避免消极等待,把握好人生主动权。努力提升文化自觉意识,将个人理想与祖国需求、社会发展联系起来,未来运用专业技能来服务人民、回报社会。

党委副书记赵浩政与同学们分享了我院优秀校友的就业创业故事,并针对同学们的迷惘提出了就业“7问”,引导同学们重新理清就业求职思绪,激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先就业再择业”,调整好心态,善于抓住机会。并强调母校永远是毕业生们坚强的后盾,欢迎各位毕业生今后常回学校、学院这个家看看。

辅导员刘彦君对毕业生们存在的就业政策盲区进行一一解答,并动员毕业生们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及官方网络平台的相关就业招聘活动,踏实走好求职路。

毕业生陈文雅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与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归属感加深的同时,感受到了学院对学生们关怀之情,倍感温暖。以后无论何时都会牢记自己是一名陶大人,认真规划将来,争取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绽放出自己的光芒。

本期活动旨在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鼓励设院的毕业生们以“诚朴恕毅”的校训为信念,勇敢面对未来的各种挑战。此次活动是设计艺术学院“书记院长茶咖会”的第一期,此类活动将定期持续办下去。本系列活动为学院领导与学生搭建了一座亲密沟通的桥梁,对学院了解学生心声,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做好育人育才工作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茶咖会合影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