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浏览文章
2022级陶瓷设计专业国画基础——花鸟课程优秀作业展
时间:2023/12/19 08:46:10 点击: 作者: 来源:教务办

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初冬时节设计艺术学院一楼一号展厅却花香鸟语,蜂飞蝶舞,春意盎然。由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教研室陶瓷设计专业吴丹老师指导的2022级陶瓷设计专业1、2、3、4班的“国画基础四——花鸟课程优秀作业展”于2023年12月14日开展,展期至12月20日。

此次展出的作品为2022级陶瓷设计专业四个班的同学们在本学期初国画基础四——花鸟课程学习中完成的优秀课堂作业,精选于80多名同学的100多张作业彩稿。

在开展当日,不仅有外国友人至此参观学生作品,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肯定以及对学生作品的夸赞。更有设计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余剑峰院长亲临,为学生们的作业作品进行点评与指导,肯定并鼓励了学生们原创设计作品的精神。

所展出的作业一部分为同学们临摹宋人小品工笔花鸟画的练习,另一部分为写生作品。为了鼓励同学们的独立思考,创作能力,对创作作品优先裱框装帧。临摹宋人小品是此次课程的作业重点,让同学们通过临摹练习了解中国传统美学的定义与特点,理解本民族独特的精神文化与人文追求,掌握毛笔、国画颜料、宣纸等中国特色绘画工具的使用,深入学习勾线、染色等中国画技法。同学们在此次课程中所学所得为之后本专业其它课程学习奠定了基础。

此次展览作品中可见同学们通过四周课程学习所付出的努力及所取得的进步。从刚开始不知道怎么拿笔到能勾出精细流畅的线条以及能均匀的布色,是同学们花足了大量的时间认真练习,才收获了此次展出的效果,可谓天道酬勤。学习过程让同学们切实清楚地体会了一份付出一份收获,通过自己的努力绘画水平是可以达到一个很大的进步,坚定了学习信念。此次展览既是对教学成果的检验又是对同学们努力成果的肯定与鼓励。愿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再接再厉!

来源:教务办审稿人:余剑峰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