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浏览文章
设计艺术学院产业精英进课堂活动——《陶瓷形态设计》课程开讲
时间:2023/12/14 09:50:20 点击: 作者: 来源:

“产业精英进课堂”是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务处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学校关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关工作精神,传承和发扬“脑手并用、科艺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适应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强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推动课堂与社会实际的接轨,专业认知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水平,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大力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所采取的重要举措。

1212—15日,课程负责人刘磊邀请景德镇蓝印子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磊为22级陶设1.2班的《陶瓷形态设计》课程授课,授课以线下的形式展开,致力于让同学了解景德镇蓝印子陶瓷有限公司及陶瓷形态设计方法。

本次授课设有3个专题和1个公司实地参观,共计10学时,分别梳理景德镇蓝印子陶瓷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 分析蓝印子陶瓷系列产品造型的形态设计对不同系列形态产品进行案例分析等。讲解中,赵磊以自身的实践经历,现身说法,大量运用公司产品真实案例,引导学生对陶瓷形态设计的兴趣和思考,让学生更加透彻地理解了到产品形态设计理论知识和运营技巧,并对创业与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一个更为清晰而全面的认知,激发学生对《陶瓷形态设计》课程学习的兴趣度和参与度。最后课堂结束时“畅聊东方”,产业精英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学生提问到产业精英回答,同学们反响很大,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并对授课老师表示感谢!

本次“产业精英进课堂”有助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助于学生明确陶瓷形态设计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课程受益匪浅,将会继续加强专业学习,努力成长为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