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

一、专业简介

艺术设计学是一门聚焦于艺术设计研究与创新实践的综合性专业,着重培养学生系统的艺术设计理论知识和创新实践技能,养成创新思维、审美素养、材料运用能力、文化意识和跨学科合作精神,为人类的生活和文化创新提供设计解决方案。本专业教师队伍的学历、职称、年龄搭配合理,拥有博士学位教师人数占比为100%,中青年教师占比为75%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新文科、新艺科建设为契机,立足于设计产业发展与社会需求的前沿,以超学科为视角,整合贯通艺术设计所涉及的多学科知识,从学科专业融合的层面出发培养学生从整体多学科角度开展设计实践与理论研究的能力,以面向解决生活世界复杂问题的超学科能力培养作为专业特色。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建设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艺术与科学技术素养、较强的政治思想素质、扎实的设计学理论功底,系统掌握超学科设计研究与实践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具备较强的学术研究创新能力与设计文化实践能力,超学科视野、逻辑思辨、综合分析和设计创新等方面达到较高水平,能在设计研究与创作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创作、策划、制作、教学、研究、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四、主要课程

设计概论、世界现代设计史与风格再现、设计战略思维与创新方法、设计心理学与用户体验、设计社会学、设计美学、艺术设计批评、设计理论前沿、超学科下的陶瓷研究与应用、超学科设计。

五、学制:4年;学位:艺术学学士

六、就业方向

在高校、中小学等教育机构从事设计基础与创新思维培养的教育工作;在设计研究所从事理论研究、项目评估、设计测试、市场调查等工作;为企业或个人提供包括品牌设计、产品设计、服务设计在内的咨询顾问工作;在设计类出版物、杂志、网站从事编辑、撰稿、策划工作;在设计企业从事设计管理、项目管理、团队管理等工作。在文化产业园从事各类设计展览、活动、比赛等活动的负责策划、组织、执行工作。


    共0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0/0 到第 跳转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