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本学期第一轮课程展之“广告摄影”课程展
时间:2019/10/28 20:41:2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设院教务办)桂香馥馥,硕果累累!金秋时节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19至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轮课程展共五个专业,八门课程,十位老师,二十个班级的课程展相继开展。

 

      2019年10月24日上午,由视觉传达专业陈静老师任教并指导的18级视传1、2班的以“人与物,瓷以及中秋”这三个主题的摄影课程展于设计艺术学院一楼艺术走廊开展,展期一周,所展出的63件摄影作品展示了同学们通过为期四周的广告摄影课程学习的成果。

 

 

 

 

 


    摄影课程是以学习技艺表达为主的课程,更是一门提高审美能力的课程,因为摄影作品不仅仅体现的是操作技巧,更体现了人们认知美和发现美的能力。一幅好的作品,会表现出作者的审美趣味及个人风格。

 

 

 

摄影是光与影的造型艺术,同学们通过课程学习逐步掌握捕捉光影效果,通过运用光影的关系表现作品光影交融之美。回顾四周课程,每一周的教学在循序渐进中进行,从起初学习理论知识及欣赏摄影大师作品到进入摄影棚拿起单反相机实际操作,渐渐提高技能和审美。最后一周,在老师带领下,同学们分组在摄影棚内进行“人与物”主题拍摄,通过控制光影来控制人物与物体之间的关系表现,这种关系包括质感、色彩、空间、氛围。就这样,同学们从青涩到大胆,从笨拙到熟练,从最初的用傻瓜相机到现在哪怕看风景都在考虑构图,专业意识就在历练中形成。有同学说:“我从一个摄影小白变得懂得了欣赏并爱上了摄影”。

 

 

 

透过结课作品和学生们的课程小结,能够感受到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及收获的欣喜。最后陈静老师引用用安塞尔·亚当斯的话:我们不仅是用相机拍照,我们带到摄影中去的是所有我们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听过的音乐,走过的路,爱过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带着这份发现与创造的热情继续行走在未来的路上。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