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刘新中教授为我院动画专业举办人物造型设计工作坊
时间:2019/04/06 00:16:58 点击: 作者: 来源:


(张三聪 /文)受设计艺术学院邀请,2019年3月25日至29日,刘新中教授为动画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人物漫画造型工作坊

在授课过程中,刘新中教授先以自身艺术经历、工作经历、生活经历为切入点,通过展示个人创作的大量的艺术作品,分享了他艺术创作体验和对绘画的感悟,解读他创作的灵感、理念和创作手法。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刘新中现场示范人物造型夸张、变形以及漫画化转换的手法,引导同学们掌握正确的创作方法,并安排学生进行大量的实践练习亲自对每一位同学进行实践指导。凭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扎实的专业素养,他对学生的指导往往能一语中的,使学生茅塞顿开。刘新中教授的讲课风格幽默风趣,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学习积极性高涨,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据悉,工作坊结束后,将在近期举办成果展。

注:刘新中教授,是1978级优秀校友,雕塑专业毕业,近年来创作了大量的人物画、水墨动物画、水彩画以及油画,涉猎广泛,其扎实的功底和独特的画风深受大家喜爱。

 

刘新中教授讲课情景

 

对同学们进行作业点评

 

 

刘新中教授课堂写生

 

刘新中教授课堂写生

 

 

刘新中教授课堂写生

 

以下为刘新中教授部分水彩、水彩作品: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