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赴上饶集中营开展党员实践活动
时间:2018/11/25 14:25:08 点击: 作者: 来源:






       2018年11月24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江西上饶集中营,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发展足迹,不忘红色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


       在上饶集中营,全体党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整座碑气势雄伟,庄严壮观,四周树木傲然挺拔,面对周恩来总理题写的“革命烈士们永垂不朽”九个大字,我院党员同志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党员行鞠躬礼,默哀。全体党员神情肃穆,举起右拳,在烈士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无不为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受尽精神和肉体的折磨却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精神所动容。

       随后跟着讲解员参观了上饶集中营旧址和纪念馆,在馆内通过声、光、图、物等形式,一个个真实的场景,一件件陈列的实物,真实地再现了集中营革命烈士英勇斗争的艰苦岁月。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仿佛走进了历史的长河,眼前重现了革命志士们宁死不屈与敌人英勇抗争的悲壮事迹,看着一件件残酷的刑具,听到那些惨烈的牺牲时,各位党员渐渐黯然伤神,但又被革命先烈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气概所震撼,对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伴随着沉重的心情我们离开了上饶集中营,整个参观过程庄重严肃,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尤其是年轻党员,无一不为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震撼。

       借用毛泽东主席一句话:“成千上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往日的上饶茅家岭硝烟升起,如今已然散去,只留下悄然默默的墓地。尽管时间流逝会冲刷过往的足迹,但它所代表的共产党人英勇不屈的精神将永远屹立不倒。

       此次党员教育实践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对于大家的教育将是永远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如今我们的工作环境不算艰苦,有什么不能克服又有什么是不能完成的,我们要秉承革命先烈流血牺牲的奉献精神、不屈精神,潜心钻研,致力教与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