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艺术作品亮相法国国际艺术与创新双年展
时间:2015/09/20 20:37:20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本网讯(图/文 张婧婧)9月10日,由法国艺术联合会主办的国际艺术与创新双年展在巴黎大皇宫开幕。景德镇陶瓷学院精心组织并为此次展览带来30余件风格各异的陶瓷作品,首次亮相大皇宫这个法国主流艺术的展览平台。

       景德镇陶瓷学院副校长宁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亚林等教授代表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家在大皇宫展览现场,对30余件创新陶瓷艺术品作了全方位介绍,向法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当代陶瓷艺术的传统文脉与当代精神,受到法国总理和观众的高度赞赏。法国侨报、新华社法国通讯社、法国ART杂志、中国日报法国版、巴黎时报对我校此次展览进行了报道。此外,法国侨报还独家专访了我校副校长宁钢教授。

法国总理Manuel Valls亲临大皇宫展览现场 

       展览吸引了数万名法国乃至世界的艺术家、收藏家和观众前来鉴赏。法国艺术家联合会主Serge Nicole席在观展后表示,中国当代陶瓷艺术作品令他深深折服。作品体现了博大的中国文化与当代艺术的交织交融,令人震撼;展览的陶瓷艺术品既展示了中国传统陶瓷的现代蜕变,也呈现了中国现代陶瓷的最高水准。观展的法国观众表示,此次景德镇陶瓷学院的创新陶瓷艺术作品突破了他们对传统中国陶瓷艺术的传统认知,作品蕴含中国传统陶瓷艺术的精神,造型和装饰大胆前卫,具有强烈的地域特点和民族特色,让人深刻地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

       据悉,此次国际艺术与创新双年展共汇聚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艺术家。法国国际艺术创新双年展旨在汇集法国和国际先锋手工艺创作者们的优秀作品,展现世界当代艺术和手工艺行业多彩多姿的创造力,促进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创作者间的艺术交流与思维碰撞。参展者既有设计师、手工艺术家、造型艺术家、室内设计师,也有画廊、艺术基金会、品牌制造商、高等院校等;展出材质包含金属、陶瓷、玻璃、纤维、木艺等,展出的作品涵盖首饰、工艺品、家具、灯具、生活器皿等各领域。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