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设计资讯 >> 最新资讯 >> 浏览文章
设院大讲堂——章俊杰《创意的价值》
时间:2023/12/09 11:16:27 点击: 作者: 来源:

undefined


2023年12月8日晚7点开始,中国美术学院章俊杰教授在研究生艺术实验楼一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创意的价值》专题讲座,讲座由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余剑峰主持,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媒体艺术等多个专业师生共同参与听讲。

章俊杰教授结合了自身多年项目制作经验以及亚运会奖牌、残奥会火炬的设计经验,向我们阐述了产品的视角、产品的身份、开发依据、价值关系、文化创意等知识要点。

章俊杰教授在讲座中潜移默化的引入了学科交叉的概念,在产品、服务等设计中包含美学、人因工程学、哲学等多个学科元素,讲授的了技术与艺术的交叉性。首先在讲座中分享了产品视角下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教学体系,随后对文化价值作出多层面分析,最后通过个人作品、品牌作品、亚运会项目作品进行实例讲解。

主讲人简介

章俊杰,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导、设计学博士、党员。中国美院工业设计学院生活美学研究所负责人。2022年入选第二批“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高层次拔尖人才。参与团队获评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校级“领航人才支持计划拔尖人才”“优秀青年学者”“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青年)1项,文旅部部级课题1项,参与多项国家级重大或一般课题。主持团队完成杭州2022奖牌及颁奖物资设计,主持2022杭州亚残运会火炬及配套物资设计、亚运会客户群纪念品、纪念奖牌和证书设计工作。主持2本十二五省级优秀教材、1项省级一流课程、1项省级思政教学研究项目。设计斩获30余项国际设计奖项、30余项国内设计奖,绿色主题设计参加米兰家具展、中国设计大展等展览上百次。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