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设计资讯 >> 最新资讯 >> 浏览文章
设院大讲堂——王汇文《国家社科艺术学项申报》
时间:2023/11/23 11:16:27 点击: 作者: 来源:

undefined

2023年11月22日上午9:00,王汇文教授做了题为《国家社科艺术学项目申报》的专题讲座。王汇文教授此次讲座初衷是与参与者面对面交流,互相讨论,寻求创新点。申报项目从做学术出发,从选题出发到最终实现立项,成为一个系统。通过理论构建将实践进行转化形成研究成果。

undefined

王汇文教授指出想要拿到国家级、省级项目一定要了解国家社科基金评审机制,要了解其运行机制,才能有目标的进行规划。并鼓励年轻老师要形成自己稳定的研究领域,持续不断的深耕。

undefined

近几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是限量的,各个省份的指标也有所不同。江西每年申报指标为60-70不等,我校申报指标大约为我省总指标的百分之二十。因此王汇文教授建议申报国家课题需找准确方向,通过研究积累的同时,也需要结合自身专业核心,确定好的选题才能有望立项。

最后,通过今天讲座,各位老师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的要点。也让大家在项目选题、项目积累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申报国家课题提供了更多的学习和方向!

主讲人简介

王汇文,博士,教授,广州大学百人计划学科带头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景德镇陶瓷大学特聘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学院博士后,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访问学者,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审专家、国家艺术基金入库专家。长期从事设计艺术理论、工艺美术、设计创新研究,在学术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系列成果。主持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点项目、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2016年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国际学术交流项目、第57批次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6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20余篇。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