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设计资讯 >> 最新资讯 >> 浏览文章
我院汤青卿艺术学术提名展开展
时间:2023/12/13 14:23:51 点击: 作者: 来源:

2023年1212日上午10点,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汤青卿陶瓷艺术学术提名展在设计艺术学院2号展厅开幕展览开幕式设计艺术学院张三聪副院长主持汤青卿老师介绍了展览的基本情况,北京传媒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博导叶建新教授致辞,对汤青卿的作品给予了良好评价,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邹晓松教授到会致辞并宣布开幕,他在致辞中对汤青卿老师多年来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对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开幕式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浩政、副院长余剑峰以及包括博导,硕导在内的二十余位教师出席开幕式结束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展览,在悠扬的古琴声中,汤青卿老师详细给到场嘉宾介绍了自己的系列作品。据不完全统计,展览第一天参观人数已过百人,大家对作品以及展览形式都给予了肯定的评价。

本次展览是设计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提名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汤青卿老师尝试着将釉上彩绘与传统捏花、堆雕工艺相结合把山水、花鸟、人物融到一个主题中进行表达,用四十余件作品全面阐释了在全球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大融合的背景下,如何有效传承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挖掘创新实践下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可能性,寻求传统艺术表达的新形式,也是作者艺术创作过程中的阶段性汇报。

展览的现场观众能够欣赏到形态各异的陶瓷艺术作品。有些作品展现了作者娴熟的釉上绘画技巧;有些作品以传统团扇为蓝本,有些是主题作品的延申,是对团扇艺术融合陶瓷艺术的更进一步阐释。无论哪件作品,都蕴含着丰富的情感和故事,使得每一件作品都充满了生命力和灵动性。

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不仅能让观众领略到陶瓷艺术的魅力,更能进一步激发陶瓷艺术的发展和创新。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以团扇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其在新的时代里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再次欢迎大家来到扇影掠瓷汤青卿陶瓷艺术作品学术提名展,开启一场探索陶瓷艺术之美的旅程。

展览现场

部分作品欣赏

作者简介;汤青卿,江西余干人,副教授级高级实验师,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科研学科办主任。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西省工业设计学会会员、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陶艺委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装饰委员会理事。曾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年终考核优秀。承担多项教学任务,并获得教学效果评价优秀;主持完成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江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主持完成市级社科项目1项,作为第二参与完成省级项目4项;出版专著3部,发表A类论文1篇,B类论文4篇;获得艺术作品三类奖项十余项。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