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浏览文章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委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5/08 13:09:22 点击: 作者: 来源:

      5月7日中午,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委员会组织全体成员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作为青年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狠抓贯彻落实,放飞青春梦想、勇担时代使命,在奋斗中成长,在奋斗在实现青春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从“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三个方面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同时充分肯定了中国青年运动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百年光荣历程,特别强调“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深刻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虽然现在的中国已经取得了令人自豪的成就,但不要忘记我们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在某些方面我们仍有许许多多的不足,这就需要我们青年去完善和弥补。想要国家富强,我们就必须努力,希望寄予在我们每个青年身上。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要求全党“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青年,我们应该要有朝气蓬勃的热情。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也是党的后备军,作为共青团的我们更应该积极向上,努力为党做贡献。中国的发展很大一部分需要靠青年,作为青年,就应该担当起保卫社会的责任,所谓“少年强则中国强”,只有青年的努力,才能将中国发展起来。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