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看设院青年“学”、“创”、“行”、“演”、“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01 20:32:44 点击: 作者: 来源: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党,⻛华正茂。⼀百载⻛⾬兼程,⼀百载辉煌伟业,中国共产党这颗璀璨的红星⼀直闪耀在我微微中华的五千年历史⻓河中。为 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项活动。 接下来分享设计艺术学院开展的学习党史活动,⼀起来看看吧!


1. 学


读书研讨班展示

通过学习开展研讨会,学习党史进行讨论,学习红色精神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革命的不易。让同学们深思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报效祖国,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翻转团课展示

同学们开展团课,介绍党史,呼吁同学们牢记党的发展历程的艰辛,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份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现代化的百年奋斗之路”主题党课活动

为了使学生党员深刻理解坚定道路自信对于增强战略定力、推动国家发展、助力强国之梦、增强中国话语的重⼤意义,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现代化的百年奋斗之路”主题党课。

 

 

 

 

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之中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设计艺术学院学⽣会以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例会的形式于 党员活动室开展红色家书诵读主题例会。


 

 

 

 

2.创

 

党史百年|观历史有声 传信仰不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伴随着党的成长,一部部优秀的红色影视作品, 记录见证了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厚植爱国主义精神,传承英 勇革命精神,同学们通过观看经典红色电影,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悟中国共产党⼈ 革命精神,纷纷拿起笔将自己的感悟情倾于笔端。


 

 

 

创作红色文化陶瓷作品

2021年是建党⼀百周年,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讲师汤青卿将红色文化引入课堂 ,引导同学们以红色文化为题材,创作了一批陶瓷艺术作品,五一节假日,同学们将自己创作的红色陶瓷作品带到了陶溪川创意集市接受市场的考验。


 

 

 

“党史百年-笔墨书初心信念筑青春”主题征文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伟大时代里,我们每个人都是见证者和追梦人,让我们共同为伟大的时代点赞,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了“党史百年——笔墨初心信念筑青春”主题征文比赛的活动,让同学们写下自己对党史的理解。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觉醒年代》:虽千万人,吾往矣!

电视剧《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觉醒年代》走进陶大,青年们纷纷用画笔表达自己的敬意。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20岁的他们和20岁的我们”云游展播

为做好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开展了“20岁的他们和20岁的我们”云游作品征集活动。通过线上浏览学习江西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红色文化馆藏资源和展陈内容,围绕“云游”当中印象最深的⼀个红色景点或⼀个藏品、⼀张照片、⼀个历史事件,以“20岁的他们和20岁的我们“为主题,结合所学专业进行艺术创作,提交“云游“作品。

 

 

 

 

 

“党史百年—擎笔百年辉煌 赓续红色基因”艺术创作作品征集活动

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用艺术创作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进行的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理想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亦可根据一百年光辉进程中的先进典型、英雄事迹、革命故事进行艺术创作,将主题学习教育与专业相结合,开展“党史百年—擎笔百年辉煌 赓续红色基因”艺术创作作品征集活动。

 

 

 

 

3.行


迎六一庆建党100周年活动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辟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进乡村系列板块,此次活动,为系列板块内容之一。

 

 

 

“升国旗,讲党史,唱红歌”主题团日活动

“天耀中华,天耀中华,风雨压不跨,苦难中开花……”为进⼀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5月13日清晨,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升国旗,讲党史,唱红歌”主题团⽇活动在湘湖校区红旗广场举行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同学义务清扫活动

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 倡导知行合一,同时助力学风建设,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推动美好校园的建设,同时能使大家更快地进入学习状态,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了⼀项“我为同学办实事—爱护教室、洁净环境”的活动,秉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用实际行动为同学做件事,为青年做实事,将党史教育与服务同学紧密结合。


 

 

 

 

评选结果|十佳团支部评选结果新鲜出炉啦!

为表彰学院优秀团支部,更好地推进我院团委工作,我院开展了十佳优秀团支部评选活动,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设计艺术学院青年知党爱党,知团爱团,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展示团支部风采,树立团干典型,设计艺术学院举办此次“十佳团支部”评选活动。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示范团支部”风采展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景德镇陶瓷大学2020-2021学年示范团支部评选活动决赛中,我院18级动画二班团支部获得景德镇陶瓷大学2020年度“示范团支部”荣誉称号。

 

 

 

 

 

4.演

 

庆建党100周年学生合唱展示活动

通过展示以合唱形式为主,将设院学子激昂嘹亮的歌声中回响,舞蹈、朗诵如同鲜花般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绽放。⼀颗颗赤子之心,一腔腔报国热情,生动演绎了⼀堂融合家国情怀、青春奋进的“思政大课”。

 

 

 

 

 

一百年后的回眸对我说,你不忘初心坚守着承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引领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做深做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陶大设院⻘年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班班有歌声--红歌接力传唱活动“班班有歌声”正式启动。旨在激发全校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


 

 

“百年风华·青春颂党"大学生青春诗歌会

5月30日晚,由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承办的“百年风华·青春颂党”主题青春诗歌会在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 设计艺术学院在本次活动中凭借《百年历程之颂党旗》《走向复兴》荣获三等奖。

 

 


5.讲


红色宣讲故事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设计艺术学院宣讲队作品《南昌起义的第一支女兵》以采访回顾的形式为大家讲述了南昌起义中四名女兵的红色党史故事。该作品荣获党史故事宣讲第一名的优良名次。宣讲队不仅在学校讲 ,在支部讲,去小学讲,后续也将将在班级讲,扎实落实党史教育到每一个地方,把红色声音传遍没一个角落。

 

 

 

党史百年|“品红色经典 颂红色故事”主题诵读展示

诵读红色经典,让我们了解近代中国历经磨难的风雨沧桑。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曲折历程,也明白了中国人民前赴后继英勇抗争的热血豪情。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涌现出的无数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革命故事,说一次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讲一段催人泪下的英雄往事。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了党史百年|“品红色经典 颂红色故事”主题诵读活动,来一起看看设院学子们的表现吧!


 

 

 


 从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让我们了解到百年奋斗史、漫漫艰辛路。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有底气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一个个历史伟业、人间奇迹,很重要的⼀个因素,就在于我们党是由千千万万“党让去哪就去哪”“就是死了也要把工作干完”的党员组成。“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加⼊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类历史向前发展”,在历史的长河中,他们的英名永在,他们的事业长存,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矢志奋斗。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