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公共艺术专业创作课业展
时间:2021/07/06 19:13:42 点击: 作者: 来源:

展览主题:公共艺术创作课业展

展览时间:6月19日至6月26日

展览地点: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一号展厅

指导老师:曾佳

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18公共艺术1、2班

展览作品内容简介:

展览展板以及展示画册、廊坊艺术大道或甘肃兰州陇汇荣光商业街的场景沙盘包含设计的公共艺术节点、漫游动画、公共艺术节点的缩小版实物。

 

无论你是否了解什么是公共艺术,都可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一号展厅来参观、欣赏18公共艺术1、2班学生的公共艺术创作课业展。

本次展出的内容为18级公共艺术的同学,在廊坊艺术大道和甘肃兰州陇汇荣光商业街内所设计的公共艺术节点。展览内一共有6组设计作品,其中三组设计的地点为廊坊艺术大道,而另外三组设计的地点则是甘肃兰州陇汇荣光商业街。

设计公共艺术节点前期,小组成员每人设计一个公共艺术节点,并由指导老师对所设计的公共艺术节点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让学生进行完善,在此基础上,每组同学对各自组员的公共艺术节点设计方案、模型效果以及制作实物的可实施性等方面进行综合的研判预判,选择最适合制作成实物模型的方案进行后续的实物制作。

在本次课程中,同学们深入探索和了解廊坊和兰州的人文历史以及自然景观,透过自己的视角转述这些地方的故事,将廊坊以及兰州的特色和风土人情文化等进行解构、创作,将廊坊和兰州文化的魅力展现在大众面前。

 

第一组:设计者:庄婧娜、李娅杰、杜婉清、郭珂豪、刁郁蓉、孙僡婕、王宇欣

  • 设计主题:继承与发展的融合,传统与现代的交汇。

廊坊在人文历史方面有很多古代的传统文化,像刺绣和景泰蓝等。又因地理因素,廊坊处于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位置,同时结合现今的大数据发展趋势,廊坊的发展是必不可少且不可避免的。与此同时,廊坊拥有城市目标,其目标则是发展成智慧城市。所以我们结合种种因素,制定了“继承与发展的融合,传统与现代的交汇”的主题,在传承的基础上,融入当代生活,加上形式上的创新,来为廊坊的公共艺术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让本地居民树立对自己所在地民间文化的自信感与归属感,以拥有本地文化为荣。



 

15111

 

DBA2


第二组:设计者:李璐冉、徐梦珂、江星宇、鲁琦玉、张林川、姚焰栩

  • 设计主题:现代都市里的丝路花雨。

    甘肃地处边塞关隘,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途径要道,也是联系亚,欧,非的重要通道。甘肃敦煌莫高窟和壁画是在人类历史文明长河里极为璀璨且不朽的明珠。在一定程度上宣扬了甘肃特色文化,也让敦煌壁画和莫高窟以另一种奇妙的方式呈现在大家眼前,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碰撞,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第三组:设计者:段亚玲、田莉、胡庭语、徐全超、王海涛、胡珺荣

  • 设计主题:文化底蕴与当代魅力之都的结合体现,生态生活科技一体化打造。

廊坊,新兴的大型综合发展社区,作为发展机遇的重点地区,蕴含丰富的传统文化和生态环境。在当今信息时代的传承与宣扬是一大创作主题所在,文化内容所形成与展现的生态景象的提供了创作主题的背景与精神涵养。继承传统推成出新的新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发挥廊坊这座城市的地域优势以及迎合未来发展展望的大趋势,创作出属于这座城的印象之美。


 


第四组:设计者:李典、曾姝琪、吕巧巧、李莉雯、李思、罗紫文、王文川

  • 设计主题:传统文化丝绸之路、地道风味的交融。

    兰州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从不停歇。无数千古人物在兰州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深深留在了中华民族的历史上。张骞的名字我们并不陌生,在我们的印象中他是一位千古伟人,他一手打造了丝绸之路,为之后各国互通往来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丝绸古镇兰州,我们用现代的语言来表达出历史文化,从而创造出历史文化商业街。用现代元素赋予历史文化新的生命,让历史文化出现在年轻人的生活中,从而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人们。

 

 

 

 

第五组:设计者:刘嘉玲、许意、许瑜倩、徐镜惠、黄欣、杨元庆、马阳

  • 设计主题: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下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下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龙孙绕凤池。廊坊这个从未被历史遗忘的地方,它像一棵闪亮的明珠,镶嵌在京津走廊上,被誉为“京津走廊上的明珠”。

在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巨变的同时,廊坊也迅速的发展着。廊坊在变,廊坊人的思想也在变,她们连接时尚的速度早已超出了她们生活的步子。而被遗忘的地方,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方式让人们再度记起这个城市的历史。

 

 

 

 

第六组:设计者:刘训喜、王天时、黄钧浩、王梦圆、周雅婷、彭晓萌、陈国鑫

  • 设计主题:集餐饮、购物、娱乐等功能于一身,提供一种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和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一站式”消费场所。

    陇汇广场位于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此广场立足于对商业空间的合理利用,本着“人文性”、“整体性”、“区域性”、“文化性”、“生态性”的设计理念,注重空间的开阔性与围合感,通过广场、儿童玩乐区、声光装置、立体墙绘、景观小品等形式,于不同位置给不同年龄段游客不一样的视觉感受,使其于心理、视觉上产生共鸣。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