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党委委员、副校长吕金泉为设计艺术学院师生讲党课
时间:2021/07/01 20:04:20 点击: 作者: 来源:

71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吕金泉在设计艺术学院二楼会议室以《以史为魂 以艺为媒》为题,为设计艺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辅导员和学生四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吕金泉在党课中强调艺术家要对所要表现的题材背景的真实历史有所了解,从典型性历史事件出发,把真实史实加以艺术化,力求给观者呈现一幅感人至深的,艺术感染力强的作品。 同时党史题材艺术作品所要表达的内容和其画面形式布局之间的关系是辩证统一的。一幅优秀的党史题材美术作品应该是内容和形式统一的,色彩、构图、虚实表现要围绕主题进行深度构思。

吕金泉结合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五个问题谈艺术创作,表示文艺工作者要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结合生活,党史题材的美术作品在创作时要使得作品的主观情感的表达真实、真挚,因为这些素材皆是来源于现实生活,让观者有一种亲切感和熟悉感。



最后吕金泉在党课上结合景德镇陶瓷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党史主题美术创作,把党史和艺术的深度融合,通过美术作品来重温党史故事,让在座党员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最后他希望在座师生能够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最优秀的作品奉献给人民。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