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续传统延文化 粽香情浓迎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12 15:25:02 点击: 作者: 来源:


  又是一年端午时,又是一季粽米香。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610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分工会在学院教师休息室举办了“续传统延文化  粽香情浓迎端午”主题活动,将传承传统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弘扬传统文化,增强爱国情感。

  随着活动的正式开始,现场粽叶舞动,粽绳穿梭。热情参与包粽子活动的老师们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尽管大家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无论是技术娴熟还是新手上路大家都兴致勃勃,学院里洋溢着欢声笑语。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一百多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出炉了。空气中散发着清爽甘醇的气息,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大家共同感受传统技艺带来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将下午的劳动成果分发给青年老师们。有老师表示“第一次吃自己包的粽子,真的很好吃”。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表示: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老师们的感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希望学院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据悉,设计艺术学院在端午来临之际还组织了端午传统文化学习和廉政专题学习教育,鼓励广大教职工学习了解历史渊源,坚定文化自信,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党员干部在端午佳节追悼先贤时,结合自身,牢守纪律底线,追求清正廉洁的美好品质。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