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现代化的百年奋斗之路”主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1/05/21 15:56:25 点击: 作者: 来源:


道路决定命运,道路引领未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关系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近日,为了使学生党员深刻理解坚定道路自信对于增强战略定力、推动国家发展、助力强国之梦、增强中国话语的重大意义,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现代化的百年奋斗之路”主题党课,主讲人为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彦君。


IMG_1209


首先,支部书记刘彦君从敢问路在何方?、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改旗易帜的“邪路”、走中国特色“新路”三个层次,为学生党员梳理中国现代化发展之路,建构思维导图,引导学生党员学会运用普遍联系与发展的观点分析现实问题,客观认识中国现代化的发展路径及着力点。


未标题-2

随后,设计艺术学院党史故事宣讲队的成员们以采访回顾的形式为大家讲述了南昌起义中四名女兵的红色党史故事。南昌城头的枪声,像划破夜空的一道闪电,使中国人民在黑暗中看到了革命的希望,在逆境中看到了奋起的力量。南昌起义连同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以及其他许多地区的武装起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开启了中国革命新纪元。入党积极分子张紫陌是党史故事宣讲队的一员,她说:“这一次讲述党史故事的经历,让我坚定了要以建党百年为新的起点,与其他学生党员一起,用勇气与担当,传承好红色精神的决心。”

IMG_1396

在互动环节,当谈到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家乡生活产生了哪些新变化时,四名学生党员讲述了改革开放后对自己家乡变化的感受。其中,入党积极分子高婕说,她的家乡是河北保定,县城里公路都铺成了水泥路,修建了高速,去一个地方从好几个小时缩短到只需要几十分钟。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助下,人们从农村搬到了镇上,居住条件有了很大改善。有了医疗保险、养老补贴、教育保障、住房建设等有针对性的措施。国家也帮助贫困家庭学生落实了教育补贴政策,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IMG_1300

本次党课意在引导学生党员立足发展看大势,在了解党史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在发展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微信图片_20210523212111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