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捕光捉影,享受自然之美——20陶瓷艺术设计色彩写生普展
时间:2021/05/21 15:26:03 点击: 作者: 来源:

在上一个学期,学校组织了一次外出写生。我们陶设新生在写生的过程中不断地从大自然中汲取新鲜地养分,滋润丰富自己地感官世界,在这个过程中也在不停地追问着世界与艺术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本着将心交予世界的心,耐心地解读自然界的许多信号。



3月22日在设计艺术学院一楼一号二号展厅展出我们日用陶瓷1~6以及产业陶瓷1,2班同学的作品,关于在大一上半学期课堂色彩与外出写生的作品,这次作品这次作品以风景为主,还有一小部分场景,借助视觉表现技巧分析、提炼、呈现整体色彩关系的能力。在这一过程中,将学生在高中阶段接受的调色训练融入其中。以理性、科学的色彩学知识为引导,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指引,达到手、脑、心的三者合一。通过四周课程,引导学生借助设计原理展现外出写生的自然之美。帮助学生更好发现自然中的色彩美,以设计师的眼光审视大自然的造物之美。通过这次画展学到了其他同学一些作品上更加突出的色彩展现,老师们对此次画展也给予了高度肯定。






此次写生展老师们肯定并表扬各位同学在那段日子里刻苦学习的态度及对待这门课程认真负责的精神。

写生是搜集素材、师法自然的重要步骤和学习绘画时最重要的训练方法。它对描绘细节和光影变化非常重要,经常写生对研究色彩学的规则也非常有启发。

短暂而又激情的七天里,同学们把思绪放飞,让画笔尽情跳跃飞舞。从最初的晦涩、生硬到后来的流畅、随心所欲。

诚然,这批作业无论从构图、造型还是用笔、用色都稍显稚嫩,但画面的艺术效果却特别能打动人。常说绘画皆“悟性”“定力”四字,有了这四字其它的诸如技法技巧之类唯时间而已。

艺术千人一面是他的失败,但看他们的作品你明显能感受到不同的同学对画面有不同的观察和理解。有人宏观处万马奔腾,有人微观处细心经营;有人画风豪放,有人如涓涓细流轻声诉说…每一幅作品背后都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灵魂!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对生活的热爱!有了这份对生活的热爱加上他们刻苦努力的学习精神,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取得更多更好的成就!






在展览之后,熊焰老师表示:“大学的色彩课程注重自我意识的表达,没有了高考前的各种束缚。20陶瓷产品设计的同学在四周的课程里比较好的做到了这点。在课程作业的完成过程中,不局限于单一类型的表现形式,使用了各种不同的绘画工具表现适合自己的画面。在学习过程中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保持创新意识,在专业领域更进一步。”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