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 “助学.筑梦.铸人”获奖学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1/03/28 12:04:32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发挥先进学生的榜样力量和导向作用,营造勤奋学习、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设计艺术学院于3月26日18点在设院阶梯01举办“助学.筑梦.铸人”获奖学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获奖代表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曾婧、王怡然、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邹雅琴,与40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工办辅导员刘彦君主持。

 


(曾婧发言照片)


2017级视觉传达专业的曾婧同学是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她充分表达了对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感激之情,并与参会学生交流自身学习经验,建议大家在学习上培养勤学好问,多多思考的好习惯。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不耻下问,提高学习效率。同时,要坚持自己所热爱的事情。在努力奋斗中调节好心态,正面处理生活学习中的压力,以备更好的追求自己的目标。


 

(邹雅琴发言图片)

 

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的邹雅琴同学是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她表示当代大学生要有“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的精神,并给予大家几点建议。要充分利用时间,积极参加课内外活动;坚持生活作息规律,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每个阶段给自己定制一个小目标,在一定的时间里完成,让自己多握在手中一分自信的资本。随后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鼓励大家凡是应做到自己满意为止,让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王怡然发言图片)

 

2017级视觉传达专业的王怡然同学是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并考取了2021年江西省选调生。她始终坚信,奋斗可以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从而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认为自立自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须在青年大学生身上体现出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心怀理想不断完善自身,以彭拜激昂的“浪花”之力为国家发展助力。最后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取江西省选调生的经验,并鼓励同学们学会把握机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尽人力,听天命,力不尽则憾,命不听则枉”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本次报告会旨在青年学生中倡导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的精神,促进优良学风与校风的形成,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教育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