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浏览文章
2016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景德镇民间青花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招生简章
时间:2016/10/10 11:08:25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为响应“一带一路”的总体战略部署,推动我国传统文化瑰宝--青花瓷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根据国家艺术基金章程的相关规定和本项目的培养计划,以景德镇陶瓷大学为主体,与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合作,举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景德镇民间青花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面向全国公开招收学员。(学费、住宿费全免)。
 
一、项目介绍
 
    “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景德镇民间青花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 旨在培养一批具有较高的民间青花理论水平、熟练掌握民间青花技艺、具有较强的民间青花创作、设计创新能力的高端人才。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优秀中青年学员进行专业培训,为民间青花技艺的传承与创新发展提供具有扎实功底和创新思维能力的中坚力量。
 
二、培训概况
 
    实施单位:景德镇陶瓷大学
 
    培训对象:
 
    1. 具有青花瓷艺术创作或设计经验的中青年艺术家、设计师;
 
    2.从事服装、建筑、环境、产品、视觉、动画等设计领域的中青年设计师。
 
    培训地点:景德镇陶瓷大学 设计艺术学院
 
    培训人数:30人
 
    培训安排:共举办两期研修班,每期15人。
 
    第一期:2017年3月10日- 8月10日(其中包含实践考察、作品创作时间)
 
    第二期:2017年4月10日- 9月10日(其中包含实践考察、作品创作时间)
 
    培训方式:理论讲授、实践操作、交流研讨、考查、作品制作及展示等。
 
培训师资:民间青花瓷艺术教授,著名设计师等。
 
    培训费用:培训期间所有学员的学费、食宿费、考察费用均由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承担。
 
三、报名与录取
 
    申请者基本要求: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有强烈的事业心与敬业精神;
 
2.身体健康,原则上年龄50周岁以下;
 
    3.能够保证有足够的时间脱产学习;
 
    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6年10月10日至2016年12月10日。
 
    2、报名材料:
 
    纸质材料:
 
    (1)《景德镇民间青花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报名表一式两份(粘贴1寸彩色标准证件照)。
 
    (2)本人学历证书、职称证书、身份证复印件各两份。
 
    (3)本人的代表性作品图片6张(单个作品A4尺寸),一式两份。
 
    (4)本人作品获奖证书及相关业绩材料复印件一式两份。
 
    电子材料:
 
    以上材料电子稿的压缩包发送到jdzsjysxy@qq.com 邮箱,邮件名称和压缩文件均以“姓名+单位”命名。
 
    纸质材料邮寄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设计艺术    学院  邮编:333403
 
    收件人:高相坤  18179821660
 
    截至日期之前统一以EMS寄送报名材料(以当地邮戳时间为准)。
 
    录取方式:
 
    报名截止后,由专家组进行评选,择优录取。录取结果于2017年01月10日以电话方式通知学员并邮寄录取通知书。
 
四、管理办法
 
    根据国家艺术基金章程等相关规定和本项目培养管理办法,对学员进行公益性培养,学习期间对学员的学习费用和住宿费用实行全免。学员须遵守“《景德镇民间青花瓷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学员学习管理规定”,以及景德镇陶瓷大学相关管理规定。对于学习期满并顺利完成培训任务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泽婷 高相坤
 
    联系电话:18779803819  18179821660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