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设计艺术学院2021年转专业测试考核方案
时间:2021/09/01 18:54:51 点击: 作者: 来源:

一、申请转专业的条件

1、2020级在籍本科生;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允许转专业

(1)受校纪处分且仍在处分期限内者;

(2)在校期间已办理转校(专业)者;

(3)转入新专业前,未按原专业教学计划参加课程考试者;

(4)在招生时有明确专业限制者;

(5)所要转入的专业有特殊专业要求,而学生不能达到者;

(6)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包括“专升本”、“三校生”、“少数民族预科生”等;

(7)应作退学处理者。

二、转入基本条件

1、测试方式根据学生转入的专业进行在9月3日上午9点考试。(考试地点设计学院在一楼103室)。

2、专业转入人数要求控制在该专业总人数的5%以内,成绩由高到低择优选拔。

3、转入人数测试相关专业的成绩进行考核,择优选拔学生进入新专业学习。(测试方式根据所学专业进行考核)

三、转专业测试小组成员

组长:邹晓松

副组长:余剑锋

组员:王健 何也 鄢用好  郭玉川 魏文卿 邹庆云 邓翔宇 陈焱

四、选拔流程

1、考核方式

转入专业人数不超出所在专业人数5%的学生可直接转入所在系别和班级

2、对超出转入专业控制人数的5%,将安排相关科目考试,绘画材料自备,纸张由学院提供。

(1)视觉传达专业考试内容

考试科目:手绘《装饰插画》

1.1、彩色五套色

1.2、8开纸张--画面内容的尺寸不限

1.3、考试时间3个小时

(2)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考试内容

考试科目:《素描默写》

要求:

一,构图完整,人物结构准确,刻画生动。

二,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

三,卷面上不得制作肌理或任何记号。

四,绘画工具限用:铅笔、炭笔、木炭条或炭条。

(3)纸张四开素描纸

(4)考试时间3个小时

 四、转专业学生应适当补修转入专业一年级课程。原专业已修读的课程及学分,符合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的合格课程,经转入专业所在教学单位根据课程目标要求等核准后予以认定替代;不符合转入培养方案要求的合格课程,可作为选修课程计入选修课学分。对于新专业培养计划中已经开设过的课程要进行补(重)修。其中未取得对应转入专业已开课程总学分的1/2以上者,编入下一年级。(详情可见在《关于2021年秋季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五、9月9日前将公示无异议的《***教学单位拟接受转专业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四)签字盖章及《普通高等教育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提交教务处。

附:需参加专业测试名单

 

 

 

 

设计艺术学院

2021年8月31日

  • 附件【考试名单(1).xlsx】已下载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