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疫情下的家校共育——“叮咚!”您有一份来自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的祝福,请查收!
时间:2020/04/24 09:58:3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李玉蔷)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为学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家长们寄去了一封饱含敬意的信件,并将学院教师设计的防疫海报制作成精美的限量版明信片,作为礼物一同送给学生家长,以此表达学院对于医护家长的感谢及关怀。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指出,家庭和学校是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命运共同体,是做好校园防疫防控的战斗共同体。学生的教育工作离不开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我们希望通过多方面的家校互通,更好地构建学生育人体系,凝聚教育合力,让家长和学校一条心、一股劲,共同帮助学生做好安全防护和成才成长指导。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致医护人员家长的一封信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学工办刘彦君老师为学生家长包装礼物


设计艺术学院致家长的一封信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这项暖心的举措受到了师生们一致的好评。

18产设2班李彦潮的父亲就是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本分,尤其是在全民抗疫这种紧要关头,身为医生更是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儿子学校还专门给我们医护人员赠送了特制的礼品,真不愧是一流大学,学校的老师和领导真是有心了。”

18产设2班李彦潮的父亲正在拆信

 

19环艺1班董安吉的母亲收到礼物后还携自家爱宠一起向学院表示感谢,她说道:“收到这份礼物的时候感觉非常惊喜,这不仅是一份礼物,更是景德镇陶瓷大学同学及老师对医护人员的关心,现在中国的危机已经降低了很多,但同学们也不可以掉以轻心,让我们共同战胜疫情,彻底地享受春暖花开吧!”

 

18环艺5班任宁的母亲收到回信后,十分感动,还抽空写了一封回信。信中她这样写道:“感谢疫情期间在岗位上坚守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你们通过线上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通过超星,QQ,钉钉等线上平台为学生解决学业和心理上的难题;通过微信了解每一位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在此说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为学生考虑那么多!”

其他收到礼物的学生家长们也都纷纷对学院表示谢意,希望能家校连心,形成一股教育合力,即便是在疫情之下,也会努力为同学们营造更加美好的成长成才环境。

 

16视传3-6班舒斯昊家长晒出收到的学院礼物

 

19视传4班贾熠潇父亲的晒图

 

家庭是生命场的中心,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促进家校融合,形成教育合力,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一直在行动。除了给学生家长送温暖外,设院还定期召开家长会,建立家长微信群,方便家长与老师之间沟通学生的相关情况,有助于做到学生在校时,家长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学生回家时,老师掌握学生生活动态。疫情期间,学院还开展了电话家访,辅导员班主任通过与家长通电话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打卡及就业情况。学院还计划开展“家长讨论营”活动,这是“互联网+”形势下“家校合作”的一种有效创新形式。希望通过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协同互补、相互促进,实现家庭、学校教育的协调发展。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