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设计艺术学院“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典型案例之三动画专业沈玲老师的《场景设计》《角色设计》课程教学线上教学的实施与思考
时间:2020/04/18 17:55:02 点击: 作者: 来源:

动画专业沈玲老师的课程为《场景设计》《角色设计》,她通过多次平台测试与预演,最终选择了“腾讯课堂老师极速版”作为直播平台,该平台操作方便,网速延迟6秒左右,不影响整句话的流畅,学生反应声音清楚,视频清晰,即使遇到极个别住在偏远地区的学生WiFi或4G信号弱,还可以通过回看的方式学习。

沈玲老师把课程分成三个阶段:一是课前,腾讯QQ群提前通知学生做好课前准备,学生提前提交作业在QQ群的相册里。二是平台课堂上,使用腾讯课堂直播平台授课,讲课时与学生远程共享教师笔记本屏幕上的任何内容,包括教师的教学文件、教学资料、提前录制好的教学视频或是网络资源。遇到讲评作业时,登入“腾讯QQ”群的相册功能直播讲评。学生们在课堂上能够与教师互动,积极提问回答问题,气氛活跃。三是课后,通过查看后台信息可以得知学生在课堂的上线下线具体时间和上课总时长,监测上课出勤,了解学生的动向,及时与学生进行沟通,以便顺利展开教学。

网络直播授课的感想是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就地取材,灵活机动,扬长避短,尽最大努力展开线上教学,坚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与同学们共同走进校园的那天指日可待。

部分课堂练习

梁雨佳场景透视练习

欧阳丹尼 场景透视练习

赵雪伶 场景透视练习

孔雪 场景透视练习

张桐浡 场景透视转换练习

黄卓 场景透视练习

黄志明 场景透视转换练习

王雪 空间练习

陈阳 空间练习

欧阳丹尼 空间练习

庞雯 场景设计

温家伦 场景设计

苏扬 场景设计

温欣 拟人练习

陈梦雅 拟人练习

吕佳红 拟人练习

唐冠凤 概括练习

吴兴莹 概括练习

皇甫安琪 概括练习

卢楠 概括练习

刘恬 概括练习

汪文思 改造熟悉人物练习

肖晨霞 角色设计

陈思琪 角色设计

泮俊宇 角色设计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