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时间:2020/04/09 00:23:46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了更好的完成2020届就业工作,确保特殊时期毕业生工作有序推行。4月4日,设计艺术学院召开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领导小组视频扩大会议。设计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浩政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赵浩政介绍了今年的就业形势和疫情期间学院在毕业生工作方面已开展的一些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通报了学院毕业生各专业班级目前就业工作现状、参加考研初试情况、“建档立卡”和湖北籍学生的帮扶和就业情况等,就当前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因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诸多挑战。

党委书记段为松,领学教育厅、省就业办和学院就业创业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并传达了3月24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精神。结合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对就业现存问题提出指导建议。段书记强调,全院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影响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性与严峻性。努力动员全院一切力量,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资源,继续转发扩散学院就业推荐函,为毕业生创造更多机会。发挥榜样引导作用,邀请优秀校友开展就业“云讲堂”活动。各教研室、各毕业班班主任,坚决执行学院就业工作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就业创业两不误。

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班主任,逐一汇报了所辖专业班级目前的就业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就《设计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展开了深入讨论。

院长邹晓松仔细听取了各教研室、毕业班班主任的汇报,并对就业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健全由学院主要领导负责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职能和运行机制,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副书记靠前指挥、牵头抓总,健全完善就业工作专员、班主任辅导员、教研室、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等包干分片、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做到全员参与、全程服务。第二,教研室创新就业工作方式方法,大力推进“互联网+就业”模式。动员全体教职工,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第三,强化湖北等重点地区和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实行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动态管理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积极鼓励更多毕业生投身创新创业。第四,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宣传,积极营传就业创业良好氛围。加强对毕业生的关怀和心理疏导,强化线上就业创业指导。切实保障2020年就业工作顺利进行,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