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抗击疫情,助力武汉,设院在行动
时间:2020/01/29 23:31:44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李玉蔷)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关键时刻,在国家、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统一指导下,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进行部署,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要求。

我院第一时间成立学院学生防疫工作小组,指定辅导员老师任专门联络员,通知班主任全面梳理班级学生情况,尤其是要精确掌握湖北籍及一个月来出入湖北境内的学生信息。我院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600名学生,116个自然班级,又正值寒假,数据统计难度系数大。但为了尽快和尽可能全面地了解报送学生信息,辅导员、班主任丝毫不敢懈怠,网上办公至深夜。

为全面精准了解湖北籍学生的情况,我院在大年初一建立了设计艺术学院湖北籍学生微信群,一是给同学们集体拜年,送去学院的关心和祝福,缓解近期出现的恐慌和焦虑情绪;二是及时发布防控知识和学校的信息通知,号召同学们畅通信息、高度重视、科学防护;三是建立“所在地报备”制度和一日一报“平安接龙”制度,及时了解湖北籍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没有及时回复的话,班主任就持续信息电话跟进,确保每天每位同学的情况都准确掌握。同时为报告身体有恙的同学配备健康助理。健康助理由学工办辅导员担任,帮助动员敦促同学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同时,疫情来临之际,我院青年团员积极伸出援手,18环艺六班卢政、18环艺四五六班团支书及团支委李情音、张雪莹、刘宇等同学号召班级为疫区进行了捐款。

疫情无情,人有情。抗击疫情,助力武汉,设院在行动!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武汉加油,你一定可以熬过去的!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与你同在,你不要怕,我也不怕。待春暖花开时,繁花与共!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