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酷家乐X景德镇陶瓷大学:从未来设计师眼中看色彩空间设计
时间:2020/01/08 16:35:09 点击: 作者: 来源:

酷家乐X景德镇陶瓷大学

景德镇陶瓷大学是全国惟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本科高校,是全国首批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之一。经过多年发展,景德镇陶瓷大学培养了一批又一批行业人才,如金意陶董事长何乾、欧神诺陶瓷董事长鲍杰军和简一大理石瓷砖董事长李志林等。

景德镇陶瓷大学环境设计专业介绍:

景德镇陶瓷大学环境设计专业从1997年开始本科招生,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发展,培养了华建集团环境院设计所所长江涛、江西理工大学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刘玉宝、上海原直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梦等优秀人才。现已拥有环境设计专业硕士、博士点。2018年环境设计专业入选江西省一流学科建设专业。次年,荣获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排名第三名。

2019年5月,酷家乐与景德镇陶瓷大学达成校企战略合作,通过酷家乐自身的云技术优势,结合学校的学研优势和社会各界资源,双方共同践行“云设计+产学研”全新教学孵化模式。经过前期对酷家乐云设计软件的系统学习,现在学生们已经能熟练运用酷家乐,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用色彩与设计传达自己对家居设计理解和设计实践。

对于家的模样,人们有千万种想象

对于家的色彩,也绝不局限于彩笔的24色\36色

我们对家的想象在设计师的眼中,都是赋有生命力的

快看,景德镇陶瓷大学的未来设计师们

巧用“神奇的画笔”——酷家乐

描绘出一个个充满生命力的色彩空间

速速跟随小编的步伐,pick你喜爱的设计作品吧!


01

颜色

户型:两室两厅一厨

风格:现代简约风格

面积:151m²

客厅与餐厅的开放式设计,让空间格局更加开阔, 餐厅特别运用了豹纹样式靠背和橙色皮椅,皮椅的颜色与质感与墙面上的挂画风格相呼应。



景德镇陶瓷大学环境设计周洁玉

她眼中的家:

生活需要舒适与色彩感,每个大空间独属一个颜色。

她眼中的酷家乐:

酷家乐工具页面十分清晰易懂,遇到问题还有客服在线耐心指导。


02

混搭空间

户型:2室2厅2卫1厨

风格:混搭风格

面积:142.00㎡

客厅和餐厅由经典的黑白灰以及原木色组成,通过自带光泽的金属元素,为空间增加酷感。


主卧用黑白灰为主,加以少量色彩和线条点缀,正好和都市工作者的快节奏生活相呼应,次卧则较为温馨,盐系风格在空间的运用,故选择一些低饱和度的色调,而卫生间采用了黑色马赛克尽显沉稳。


景德镇陶瓷大学环境设计易晶晶

她眼中的酷家乐:

酷家乐网站里面有丰富的学习资源和素材,这为我们学习室内设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酷家乐新版软件使用中,不管是拉线挤出、还是做墙体或天花造型,有很多地方传统设计软件是共通的,有助于快速实现我的设计想法。

她眼中的家:混搭风格凝聚了多种风格的装修元素和特点,打破了现代与古典,奢靡与简洁之间的界限,以独特而自由的身姿展现在我们面前。


03

自由主义

户型:一室一厅一厨

风格:现代混搭风

面积:149.71㎡

客厅与厨房打通连为一体,一张超长实木桌为衔接客厅与餐厅的主体,并兼具多种功能,可办公与餐饮。风格不一的沙发随意摆放,使整个空间自由却不杂乱。


卧室的一角大胆采用了橙色,与墨绿色的天花形成撞色,给深色的空间一丝趣味感,背景墙用木条装饰,增添复古的气氛。卫生间则以酒红色为主色,点缀以金属的元素,使整个空间更加精致,打造出轻奢复古的风格。


景德镇陶瓷大学环境设计李苗苗

她眼中的家:未来的设计将更具有个性、主张,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希望能打破传统家居设计的束缚,打造无拘无束、风格独特的空间。

她眼中的酷家乐:酷家乐的操作看似简便,学习者很容易上手,但深入使用会发现它在家居设计制图方面功能非常成熟,是一个值得设计师们使用的专业软件。


04

心之所“色”,眼之所见——未来之家

户型:三室两厅一厨两卫

风格:混搭风格

面积:150.22㎡

未来之家的空间设计使用了大面积的蓝色,家具运用了金属质感比较强的材质,蓝色,白色与金属色相互结合,使得整个空间变得高级而有活力。值得一提的是,空间中还设置了一个花室与瑜伽室的结合空间,可以闻着花香,享受休闲生活。


次卧与书房的完美结合,通顶设计的柜子与大型的榻榻米创造了大容量的收纳空间。


景德镇陶瓷大学环境设计汤丽娟

她眼中的家:

纯粹柔和的清新灵动的色彩,现代简约的构造勾勒出一个精致优雅的蓝色风情的家,让人心情平静舒畅。

她眼中的酷家乐:

酷家乐相较于传统软件设计更加便捷,使得我做方案的整体速度提升许多,尤其是渲染出图和打灯光。


05

动静相宜

户型:三室两厅

风格:现代简约

面积:110.54㎡

空间整体分为动区和静区,动区的厨房和客厅都是开放式,厨房采用中式和西式两种,符合年轻人的爱好,客厅则摒弃了一般客厅所采用的沙发茶几,而是榻榻米”席地而坐“的形式,即使朋友来家里坐也不愁位置不够。


静区则也与常规的房间不同,书房和卧室在一个空间中,形成一个不被打扰的静区,空间也更加开阔。


景德镇陶瓷大学环境设计葛晨

她眼中的家:

家是一个让感觉温馨的地方,本方案就是想在想在简洁明快的设计风格上又带着家的舒适和温柔。总体采用暖色调,可以消除一天工作的辛苦劳累,给人温暖的感觉。

她眼中的酷家乐:

酷家乐相较于传统设计软件能更快速出高清的效果图,工具界面也更清晰直观,还有多种多样的家具模型可以挑选。


06

Gift

卧室的格局十分开阔,色彩大胆,衣帽间抬高将空间明确区域分划,墙面用主色调与花纹相结合,使空间丰富起来。


户型:一室一厅

风格:现代意式简约风

面积:149.00㎡

空间中的禅茶室同时具有收纳功能、居住功能,客厅地板铺与电视背景墙同时采用白色大理石,使空间更明亮通透。


景德镇陶瓷大学环境设计刘明钰

她眼中的家:

我认为少就是多,简洁才是丰富,艺术是生活的升华,设计是艺术的呈现。本次设计采用了意式简约风格,将原始结构墙大部分拆除,通过隐形门设计,使整体主要分为两部分开放空间,互动更加强烈。

她眼中的酷家乐:

酷家乐培训都很专业用心,其工具操作也十分智能,脑海中的设计思路基本都可以快速呈现,渲图效率大大提高,整体节省了许多耗费在软件操作上的时间,丰富的家具素材库也让我节约了大量找素材的时间。


07

黑白灰现代

户型:两室两厅一厨

风格:现代

面积:147㎡

客厅与阳台设计成互动空间,阳台设计了榻榻米可休闲也可用于收纳,书房与客厅使用旋转电视机以及移门使空间产生交流。


主卧浴室与马桶中间隔墙靠外部边缘以及衣帽间上方局部玻璃分隔,消弱硬朗的墙面分隔形态,光线引入。


景德镇陶瓷大学环境设计陈珺

她眼中的家:

我的方案设计主要以白、灰和木头为主色调,大量白色的使用让整体空间看起来更宽阔。

她眼中的酷家乐:

酷家乐可以实现在线设计、在线保存和高效率表达出自己想要的设计效果,还可以随时在手机上查看设计方案。


08

灰黑·活力

户型:一室两厅两卫一厨

风格:工业风

面积:120㎡

客厅选用大理石材质墙面与木质地板,黄色沙发与绿植活跃整个空间,让空间格局更加开阔。


主卧设计与浴室风格较为统一,木质家具使得整个空间更为温柔。厨房采用开放式,设岛台,以深色大理石为主,木材为辅。


景德镇陶瓷大学环境设计戴心苹

她眼中的家:

我的设计以灰、黑为主,但不沉闷且富有活力。空间上,客餐为一体,厨房为开放式,以黑色抛光和哑光大理石为主,岛台设计木质吧台,中和了整个住宅的灰调,显得空间更加温和。

她眼中的酷家乐:

酷家乐可以将我心中所想的室内设计完全地展现出来,让我不用再苦恼于技术上的问题。完成方案的过程中,丰富的模型库为设计提供了更好的思维,全面的户型图拓宽了视野,出图的质量与速度为我带来了很好的设计体验也大大提升了学习效率。

09

简·兮

户型:三室两厅两卫一厨

风格:现代简约

面积:117.93㎡


客厅绿色背景墙是整个空间的点睛之笔


景德镇陶瓷大学环境设计张超

她眼中的家:生活需要舒适与自然感,当我们走进去的时候,它能带给人与众不同的视觉感受。房屋的设计采用木材等天然材料,通过材质的天然魅力还原居住的真实。在这里,一切归于宁静,远离城市的喧嚣与浮躁。

她眼中的酷家乐:

对酷家乐云设计软件的学习使我受益匪浅,它的工具使用容易上手,简单实用,并且在空间的运用上更加灵活。不仅大大提升了学习效率,让我有更多时间去学习专业的设计理论知识,也让设计学习的过程变得更加有趣。


点评

指导老师:景德镇陶瓷大学 余剑峰、熊阳漾

老师点评:《建筑室内设计Ⅰ》是环境设计专业重要的专业课程之一,通过四周的学习和实践,同学们能够从多方面了解居室设计创作方法和技巧,处理好功能、技术、材料、造型的关系。但是在设计过程中对上下水、空调、地暖、新风等配套系统的考虑有所欠缺,对方案设计的统一性和实用性的把控有待提高。

本次课程,引入酷家乐云设计软件和酷家乐平台教学资源,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效果。将校方丰富教学经验和扎实理论基础教育与企业高效实操技能和市场化资源有机结合,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率;让学生在校学习设计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了解到行业发展趋势。

课程成果通过校企双方渠道共同对外展示,希望能与行业产生良性互动,进一步促进教学质量提升。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互动交流,请多多指教。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