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本学期第二轮课程展之《产品界面设计》课业展
时间:2019/12/05 20:23:53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胡江英)11月26日下午,由设计艺术学院周姿含老师指导的17级产品设计专业5班课业展—《产品界面设计》在我校设计艺术学院2号展厅成功举办。

《产品界面设计》课程的教学方式是秉承着双钻设计模型这一设计思维,将设计过程主要分成4个阶段:发现问题、定义问题、构思方案和方案输出。通过界面、交互设计分层、视觉规范,展示设计师在解决社会问题中的价值。

本次课程的研究方向有“未来智慧停车系统”“陶瓷回收系统”“垃圾回收系统-绿色校园”“报复性睡眠”“宠物经济-流浪宠物”等,将系统性思维基于界面共同展示“设计”如何为社会创新赋能。

作者:肖嘉成刘文密单兴果

作品名称:《未来智慧停车系统》

作者:韩馨宇 张红映 吴斯

作品名称:《包装回收系统》

作者:肖俊鑫张怡晖谭文莉

作品名称:《社团服务系统》

周姿含老师表示:当今社会,产品设计与产品设计师的角色正在发生变革,对产品设计的需求已突破对单一产品的材质、色彩以及造型的变化,其“设计”的功能已上升到经济管理、社会管理和未来人类生存方式的高度上来(柳冠中先生)。而产品设计师开始对整个社会的复杂系统负责,而且将要面对系统性思维的挑战!

此次课程无疑给学生带来一次设计思想的碰撞,参展同学吴欣雨表示:这次课程让展会的顺利举办让大家从中获得了许多的成就感也为以后布置展览活动奠定了基础,是一次很好的实践。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