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本学期第二轮课程展之“建筑室内设计”课业展
时间:2019/12/05 20:21:2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戴心苹)11月25日下午,由设计艺术学院熊阳漾老师指导的17级环境设计专业必修课“建筑室内设计Ⅰ”课业展在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三楼拉开帷幕,展期为一周时间。17环境设计专业3、4班共有48幅作品展出,展示了同学们为期四周的居住空间设计成果。

居住空间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本课程是环境设计专业最为重要的专业课程之一,通过四周学习使学生了解各种设计内容在居住空间设计中的表达和运用,增强学生对居室空间设计的感性认识,掌握居住空间设计的基本原理和设计方法,并结合实际处理好功能、技术、材料、造型的关系,具备较强的居室设计方案的表现能力。

20AF0

本课程对于住宅空间的基本原理、历史发展和当下发展态势做了完整而细致的讲解,并给予学生一个真实的楼盘内容,让学生模拟购买人情况,以虚拟的姿态完成这次设计作业内容。通过拟真的作业要求,让学生理解室内设计的基础范畴、设计流程、成果要求等知识要点。

熊阳漾老师在课程指导中谈到:细节决定成败。居住空间设计不光体现的是房屋空间布局,更多的是体现了设计师的修养、素质、应变及表达能力。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让同学们了解居室空间设计在自身美学基础上还要进行不间断的学习,追随人们心理的变化和经济发展状况而不断丰富自己的设计理念,达到创新。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