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设计艺术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助力考研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01 21:26:4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 陈文雅,图 高宇鹏)为了帮助支部党员坚定考研初心,进一步增强迎战2020年研究生考试的信心。2019年12月1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设计艺术学院科阶01组织开展了“助力考研 砥砺前行 ”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彦君老师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刘彦君老师向支部党员们分享了自身考研经验,重申了研究生考试打印准考证、考试时间节点。并向同学们传达了设计艺术学院院全员参与助力考研的精神,鼓励大家积极调整心态,以勤奋的努力、不懈的坚持积极应对考试,并预祝大家取得理想成绩。

 

 

       随后,将支部党员亲自定制的考研福袋,分发至考研同学手中,福袋中包括考研英语(一)、英语(二)、政治模拟答题卡、涂卡笔、橡皮。为即将参加四六级考试的同学们分发四六级模拟答题卡及涂卡笔。

  同学们领取到答题卡后,刘老师针对如何填写答题卡及相关注意事项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刘老师指出,现在距离研究生考试还有20天的时间,在接下来的20天中,需要调整好规律的作息,将思维调整到考试状态,即运用模拟答题卡在对应科目正式考试时间里,进行分科正式模拟考试。

  答题时,一定要保护好答题卡,粉色区域不能出现任何字迹、答题卡不能有任何折痕。答卷时需随时注意,将水性笔盖戴好,以免翻阅答试卷时误划到答题卡上,并提醒考生注意粘贴条形码。

  填写英语答题卡时,要注意客观题题号顺序,按号涂卡,做完客观题需立刻涂卡,以免漏涂、忘涂。提前使用模拟英语答题卡,掌握英语作文每行自己的习惯字数,做到把握整体布局,考试时心中有数。

  填写政治答题卡时,需注意客观题题号顺序,做完客观题需立刻涂卡,以免漏涂、忘涂。作答政治主观题一定要注意题号,以免答错位置,造成不必要的失分。


 

      最后,针对考研冲刺复习所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预备党员岳会林提出考研英语的答题顺序有没有技巧时,刘老师解答到,可以根据自己的答题习惯进行选择。如果平日感觉作答阅读题缺乏耐心,可将阅读与翻译穿插进行作答,转换思维,更有利于提高答题的正确率。并借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在考研后期冲刺备考期间一定要牢记”坚持”二字,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具有坚韧不拔的品质。只有坚持了别人不能坚持的坚持,才能成就别人成就不了的成就。活动的最后,学生党员们就目前个人的复习状态进行交流互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现阶段冲刺备考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还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解决了他们对于考研的相关问题的同时,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坚持到最后,完善理想,对促进其将来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