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魔型志联合创始人许喆隆先生 为江西文化艺术基金项目《陶瓷动漫衍生品创新人才培养》授课
时间:2019/11/28 19:22:04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贺梦瑶 王昭 陈建英 李莎图、邓天舒文)江西文化艺术基金2019年度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陶瓷动漫衍生品创新人才培养》不断邀请到国内著名学者到研修班课堂授课。

      11月23日-11月25日,中国电影美术学会CG&数字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魔法石CG创始人和魔型志联合创始人许喆隆先生应邀在设计艺术学院项目专用教室和数字艺术教室为学员讲授《陶瓷动漫衍生品的数字雕塑技法》。



      在为期三天的授课中,许喆隆先生为学员们讲授了数字雕塑的发展现状、Zbrush软件的操作与应用相关知识,并从行业专家的角度出发,围绕CG艺术领域发展的新形势,分析了数字雕塑技术在陶瓷动漫衍生品创作与生产上的发展前景。许喆隆先生首先在项目专用教室为学员们展示了近年来的数字雕塑作品,又用切身经历体会激励学员们对于创作要持之以恒。随后,许喆隆先生就原创数字雕塑设计指出,数字雕塑创作中最重要的基石便是设计阶段。如果不是灵感乍现的创作的话,往往需要很长时间的构思。构思后将其付诸于纸上,作画尽量细致,思考的细节到位,这样一来也可以节约我们在实际操作数字雕塑时的时间。



      在数字艺术教室,许喆隆先生为学员讲授了Zbrush从基础到拔高都一系列操作与创作思路。他指出,数字雕塑与传统雕塑的不同很大程度上在于创作的灵活性,即便一个雕塑素材你做出来后放了几年也可以在需要的时候拿来用。并用诙谐幽默的方式指出了数字雕塑相较于传统雕塑来说,缺点在于“它会死机”。在数字雕塑的创作方面,许喆隆先生强调,在技术方面可以到互联网上去找课程、翻阅Zbrush手册,但是在作品的塑造方面、审美方面要靠文化艺术素养的日积月累,对于传统雕塑造型的积累、对于审美元素的把控。许喆隆先生为学员们进行了Zbrush的操作演示,并悉心解答学员的创作问题,再对学员的共同问题做集中讲解,保证学员们可以学到做到,创作出自己满意的数字雕塑作品。



      课程结束后,学员与许喆隆先生合影留念。

 


注:许喆隆,男,微博@民间艺人光叔,自由3D艺术家,中国电影美术学会CG&数字艺术委员会副主任,CCAC中国CG艺术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国际顶尖三维艺术家,上海魔法石CG创始人和魔型志联合创始人,Artstation网站首推艺术家,ZBrush开发测试者。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