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前往景德镇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支教活动
时间:2019/11/27 21:55:20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 关阳阳,图 高宇鹏)2019年11月27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了18名党员志愿者,在支部书记刘彦君老师的带领下,赴景德镇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特殊儿童——传递美术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用热情的互动给特校的学生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景德镇市特殊教育学校是江西省唯一一所集聋、盲教育为一体,为残疾学生提供康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建设中的省级示范学校。学校现有19个教学班,聋、盲学生215人,教职工58人。
      到达特校后,党员志愿者分成三组开展志愿服务,分别负责高一、高二年级聋哑学生的美术教学工作和低年级有沟通能力的小朋友的美术体验活动。有的志愿者负责分发颜料图画纸等工具,有的负责主讲美术基础知识,有的负责做素描、水粉的范画,有的负责手把手教学生们画画。

 

 

   高三年级的同学们即将参加艺考。志愿者教师,在与同学们文字沟通后,根据他们的需求为同学们做了素描、色彩范画。在美术示范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学习并用手语不断互相交流,同学们在美术上的天赋、对色彩的敏感与特有的理解,对物体的形态上的掌握都有着出人意料的表现。


 

 

      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刚刚接触美术,对美术有着懵懂的认识。志愿者老师们根据每个同学的不同特点,一对一指导绘画。同学们的专注认真的态度,感染了在场的志愿者们。

 

 

      志愿者们为低年级学生带去了水彩笔与涂鸦本,教孩子们进行绘画,调色,教给他们对色彩的理解。志愿者通过触觉,声音形容让孩子们去感受颜色,感受美术。还有的志愿者用笔与聋哑儿童沟通交流,小朋友用铅笔无声的写了两个字“谢谢”,无声的语言感动了每一位志愿者,让其深深的感触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每个孩子都渴望被人喜欢,内心都追求美好的事物,他们需要的是人们的引导与陪伴。美术教育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承载着孩子们的未来与希望,让美育滋养更多孩子的心灵,让爱与爱相连,因爱而美。

 

 

      此次设计艺术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志愿支教活动,是该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充分利用了支部党员的专业优势,使得景德镇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对美术学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身在病痛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增强了战胜病痛的信心,收获了欢乐。同时,支部学生党员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社会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活动虽然短暂,但这只是微公益活动的开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支部还会开展更多帮扶活动,把更多的爰心奉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