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本学期第二轮课程展之“艺海之贝•线之韵”设计素描课程展
时间:2019/11/21 17:50:47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设院教务办)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19至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二轮课程展共六个专业,八门课程,十位老师,二十一个班级的课程展相继开展。

2019年11月19日至11月26日,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19级产品设计三、四班“艺海之贝•线之韵”设计素描课程展于设计艺术学院四楼艺术走廊开展。

 

 

 

 

 

 

本次课程作品展中展示了同学们在设计素描课程学习中以“产品设计结构素描”为形式的优秀设计素描作业,作业以素描的形式表达了对产品基本结构的理解。


1562DE


设计素描是指服务于设计领域的专门性的素描技法。20世纪初德国的包豪斯设计学校最早提出设计素描的概念。它对传统素描的教学理念提出独具一格的想法, 那就是更要注重作者的造型意识,并需要具有设计性质的表现形式。


171649


本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明春老师点评道:“此次设计素描课程中的结构素描训练,让学生理解了外在形式与内在结构的关系,提高了准确的塑造能力,从而达到接近设计、发现设计的目的,为学好设计专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课程任教老师孙清华也点评道:“作品能科学完整地表现主题,具有丰富的想象能力和创新精神,构思巧妙,有一定的设计水平。”19级产品设计四班的黄颖颖同学分享她对此次课程学习的感受“我认为设计就是创新,设计就是追求新的可能,通过在这门课程中的学习对设计也有了一定的认识。”


1B5311

 

 

通过本次设计素描的课程学习,同学们的设计意识得到很大提升,同学们在设计的道路上始终充满热情。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