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暨以陶瓷文化为支点构建“一带一路”城乡公共艺术系统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10/15 22:25:37 点击: 作者: 来源:

 

 

景德镇陶瓷大学

 

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

 

以陶瓷文化为支点构建“一带一路”城乡公共艺术系统学术研讨会

 

 

十月金秋,为将我国“一带一路”伟大倡议落到实处,为满足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实验区建设的工作要求,为构建完整的“一带一路”城乡公共艺术系统,2019年10月17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的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即将在我校成立。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的公共艺术专业自成立至今,已取得开创性的成绩,公共艺术本科、硕士、博士专业教学体系的建设也已进入成熟的阶段。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为我校搭建一个公共艺术教学研究平台,对外学术交流平台,社会实践服务平台,构建全新的公共艺术专业教学体系,为社会输送紧缺的公共艺术创作、设计、策划和规划人才,弘扬我国优秀的陶瓷文化艺术,助力城乡环境美化建设,深化国家人文关怀举措。

 

为了庆祝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我们邀请了业内著名的专家、学者、顾问与我们一起举行盛大的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并举办首届“以陶瓷文化为支点构建“一带一路”城乡公共艺术系统学术研讨会,与此同时,张温帙教授的个展也将拉开序幕,展示景德镇瓷质材料在户外公共环境空间中运用的突破。因此,我们诚邀社会各界公共艺术相关从业人员、公共艺术相关执政人员、公共艺术专业师生、设计艺术专业师生以及广大的公共艺术爱好者前来参与,共同见证我们的成长。

  

 

活动内容

活动地点

活动时间

公共艺术委员会

成立揭牌仪式

景德镇陶瓷大学

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一楼

2019/10/17

上午9:00

陶瓷介一张温帙当代艺术作品展

景德镇陶瓷大学

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一楼

展厅

2019/10/17

上午9:30

以陶瓷文化为支点

构建“一带一路”城乡公共艺术系统

学术研讨会

景德镇陶瓷大学

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一楼

会议厅

2019/10/17

下午14:00

 

 

 

嘉宾简介:

马钦忠: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教授;中国设计大展学术委员;华东师范大学现当代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当代艺术院副院长;美国亚洲文化学院艺术中心讲座教授。

 

赵树栋: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原党委书记、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郑靖: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博士;公共艺术学科带头人;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公共空间艺术系主任;艺术工程与科技工作室学术主持人;中国雕塑学会理事;“Z”轴空间艺术工作室创始人。

 

张温帙: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特聘教授、设计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韩国国立首尔科技大学公共艺术美学博士,首尔东方大学院大学校公共艺术美学博士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际陶艺学会(IAC)会员、漆艺家、陶艺家、公共艺术设计家、学者。

 

乔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公共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文化交流教授;国家重点工程:雄安新区与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文化顾问;前国家对外文化工作委员会研究室主任;北京大学文化产业高级研修班教授;国家丝绸之路旅游总规常务副组长;5A 景区质量标准专家;世界博览会国际合作专家。

 

陈军:广州筑鼎建筑与规划设计院院长,博士、一级注册建筑师、注册规划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广州筑鼎建筑与规划设计院,建筑设计甲级,规划甲级,园林乙级。

 

潘虹:中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第二设计院艺术顾问、设计总指导、建筑设计师。

 

鹿镭:中央美术学院《世界美术》执行主编。

 

丁雪峰:独立策展人,第56届威尼斯双年展策展人,上海世博会/米兰世博会艺术展览项目策展人,第四届/第五届国际和平艺术节策展人,首届中国水墨双年展策展人。

 

景德镇陶瓷大学

2019年10月15日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