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一场“服务设计?体验设计?”讲座
时间:2019/10/14 22:56:0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设院教务办)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为了更好地展开《产品界面设计》这门课程的教学,获得优质的教学效果,促进产教融合建设。2019年9月29日下午2﹕00至3﹕00,面对设院17级产品设计的学生,邀请了阿里巴巴口碑设计中心体验设计师赖建勋先生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一场“服务设计?体验设计?”的讲座,产品设计专业教师周姿含主持了这场讲座。讲座中赖健勋先生与大家分享了阿里商业操作系统餐饮版构建、伦敦流浪社会创新等一系列服务体验研究活动。



赖建勋先生通过界面、交互设计分层、视觉规范,展示设计师在解决商业问题中的价值。此外,也分享了他与英国政府合作的对伦敦流浪汉的研究展示服务设计如何为社会创新赋能的项目。讲座有近百人参与,受到了极大的欢迎。



随后,赖健勋先生和周姿含老师共同进行为期2天的工作坊授课,并以餐饮为例进行系统性设计,课程内容丰富,技法讲解生动,课堂气氛活跃,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个参与工作坊的师生。



 


参加本次工作坊的25位同学,在经过设计调研 – 初步概念生成 – 概念明确 – 概念细化 – 产品交互演示平台制作 – 用户测试 – 产品迭代的过程后,以分小组的形式进行了设计方案的产出,并最终以故事版、流程图、情景剧等方式实现了设计方案的多元输出。 


AEB8


 

此次活动无疑给参加工作坊的学生带来一次设计思想的碰撞,对他们以后的留学深造或踏入设计职场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院将会继续秉持为学生服务的态度,提供更多优质资源,期待您的加入!(2019年10月14日 设院教务办)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