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江西文化艺术基金2018-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
时间:2019/10/10 17:34:38 点击: 作者: 来源:

江西文化艺术基金2018-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

 

 

为繁荣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漫产业发展建设,景德镇陶瓷大学决定于201911月举办江西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陶瓷动漫衍生品创新人才培养》研修班。研修班将面向全国遴选35位学员,并为之提供高品质的研修和创作实践平台,采用课堂教学、技艺传承实训、创作实践、汇报展览、宣传推介等方式,全面提升学员的陶瓷动漫衍生品设计和动手制作能力。

主办单位

景德镇陶瓷大学

承办单位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指导单位

江西省艺术研究院

培养宗旨

动漫产业是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兴的朝阳产业,动漫产业对于推动经济增长、优化产业结构、保护文化安全有着重要的意义。动漫衍生品是动漫产业的产品输出环节,动漫产业与其它制造业相结合以达到产业结构调整,完成产业升级,形成产业竞争力,符合当今中国经济发展的需求。本项目响应国家的创新号召,培养文化创意产品创新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将景德镇陶瓷特色和优势与动漫产业相结合,通过整合名师资源,进行高起点、高规格的理论学习与实践创作,培养高层次陶瓷动漫衍生品创新人才,为江西乃至中国动漫产业繁荣发展提供动力与人才储备。

学员遴选

申请者基本要求: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2.学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能够保证有足够的时间脱产学习;

4.具有动漫设计、衍生品设计、陶瓷产品设计实践经验的中青年设计师、高校教师或工艺美术师等。

凡是具备上述条件的,通过个人申请或单位推荐,均可申报。

报名需提交以下材料:

1. 身份证(正反)扫描件/照片一份;

2. 近期代表作品3-5张,电子版JPG格式

3. 将身份证扫描件、作品电子版、报名表等材料打包,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54215118@qq.com,邮件名称和压缩文件均以“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命名。

报名截止日期:

2019年9月25日2019年10月25日(逾期不予受理)

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后,于2019年11月1日前公布录取学员名单。

联系地址及方式:

通讯地址:江西省 景德镇市 湘湖镇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联系人及电话:贺梦瑶15079801379(微信同号)  张老师13879815701

联系邮箱:463885199@qq.com

 

培训内容及时间安排

本项目研修内容分为三个阶段,集中学习时间为35天,不含考察与采风时间。

第一阶段主要内容:

2019年11月11日-1215

1.11月11 开班仪式及专题讲座

2.11月11-1215 课程学习、制作实践

第二阶段主要内容:

2019年12月16日-20205月30日

1.陶瓷动漫衍生品创作辅导

2.陶瓷动漫衍生品创作实践

第三阶段主要内容2020年6月1日—1030 项目成果展示

1.出版《陶瓷动漫衍生品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师生作品集》

2.项目成果汇报展(地点待定)

管理办法

根据江西文化艺术基金章程等相关规定和本项目培养管理办法,《陶瓷动漫衍生品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对学员进行公益性培养,学习期间对学员的学习费用(包含考察、材料、食宿、交通等费用)将按江西文化艺术基金的相关管理规定进行资助。学员学习期间,须遵守《陶瓷动漫衍生品创新人才培养》,以及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相关管理规定。对于学习期满并顺利完成培训任务的学员颁发项目结业证书。

主办单位对参展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权,凡送作品参评、参展学员,应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招生简章的各项规定。

 

本简章最终解释权归项目组委会所有。


《陶瓷动漫衍生品创新人才培养》

报 名 表 

  • 姓    名

  •  

  • 性  别

  •  

  • 身份证号码

  •  

  • 毕业(就读)学校

  •  

  • 专业

  •  

  • 职称

  •  

  • 职务

  •  

  • 联系电话

  •  

  • 电子邮箱

  •  

  • 现任职单位

  •  

  • 通信地址

  •  

  •  

  • 艺术简历

  •  

  •  

  • 备    注

  •  

  • 注:此表复印有效,请认真填写,提前将表格信息以E-mail形式发至项目联系人邮箱,以便江西省文化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备案。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