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公共艺术创作景观雕塑造型课业展
时间:2019/07/04 11:21:59 点击: 作者: 来源:

2019年6月10日至14日,由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刘海峰老师指导的16公共艺术1、2班的公共艺术创作景观雕塑造型课业展于设计艺术学院一号展厅展出。

 

公共艺术是我院新开设的专业,景观雕塑是公共艺术创作的核心课程,同学们经过5周循序渐进的学习,比较系统地了解了景观雕塑创作的原理、公共空间的属性、雕塑造型风格、色彩和材质对雕塑造型的重要性,以及从草图到计算机软件设计运用。同学们在有限的课时里非常认真地完成了设计效果图、作品小稿以及小样造型的制作。制作总共分了九组作品,其中大部分同学选择了抽象的几何造型和构成形式来完成。对户外景观环境的介入主要从美化校园环境的空间来进行构思创作与设计。

 

通过此次课程展览,让参观者了解到景观雕塑介入公共空间的重要性,它不仅起了装饰和美化公共空间的作用,同时提升空间人文与地理的属性,展示景观环境与造型艺术在公共空间完美结合的美学意义。因此,景观雕塑的形式语言、构图、外轮廓线、以及色彩材质与空间的整体谋合等,都是未来一年学业需要深入研究和提升的。通过这次展览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作品小稿与效果图的配搭、展厅空间的切割、灯光的布控以及展示整体效果的调整都是影响展示效果的因素,同学们此次展览实践过程为明年毕业展的进行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此次展出的课业作品基本达到本科大三专业教学的要求,虽因课时和材料、经费等条件有限,有部分作品还不够成熟,但充分体现出学生们独有的艺术创意与学习热情。这次创作是同学们从大三进入大四毕业设计与制作的“练兵”,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与经验积累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毕业设计中能有更大的进步,做出更好的作品。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