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多措并举 服务学生——设计艺术学院积极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时间:2019/06/20 17:38:33 点击: 作者: 来源:

(文/黄日平)近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设计艺术学院各班级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系列教育主题班级活动,逐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1、学院领导带队到学生寝室走访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寝室精神文明建设,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优美的寝室学习生活环境,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工办组织学生自律会对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5月16日晚上10点30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浩政带领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对学生寝室进行了走访)

 

2、走访过程中发现宿舍管理中存在“老、大、难”问

饲养宠物、使用违章电器、私拉电线是很有安全隐患的行为,也是学生宿舍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

同时,学生自律会还特别采访了优秀学生寝室,请她们就共建美丽寝室活动为大家谈谈心得与体会。学生寝室8栋311室,16环艺1班,住着来自广东、黑龙江、海南和福建的四个女生,是一个积极、温馨、文明的寝室集体。

3、抓好班主任队伍——督促班级积极开展宿舍管理主题班会


       (设院班主任召开宿舍管理及住宿安全主题班会)


 

(寝室文明倡议)

 

各班召开了寝室住宿文明安全主题班会, 寝室文明安全卫生大整治, 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保持宿舍文明行为。平安、美丽的校园环境大家既是共建者,也是受惠者,希望大家能够深刻领会本次班会的重要性和意义,同时倡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创建更加美丽、更富有特色的陶大出一份力。

4、班主任加强住宿排查及走访学生谈话工作

   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学生校外住宿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学院建立了校外住宿台账并引导和劝回校外住宿学生。为进一步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决定开展第二阶段学生校外租房自查清理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自查清理工作,对所有在校生开展全面清理,并填写学生校外住宿情况表,班主任签订住宿管理教育服务承诺书。自查工作结束后,认真总结,形成了书面自查报告。

5、发动学生干部队伍——自律会组织学生参加星级文明寝室、文明教室评选活动及获奖情况




 

6、全面规范寝室制度

日常生活中,如8栋311室在维持寝室干净整洁方面有着共同遵守的约定。保持每日小扫三天大扫,使宿舍的地面始终保持干净整洁,随手把东西放回原处,不随地扔垃圾每天倒垃圾,每个人都努力去营造干净整洁的个人环境。

共同努力的学习氛围,她们在认真做好寝室文明卫生、安全用电等基础上,还共同努力学习,一起在教室、寝室、工作室和图书馆努力学习,寝室成员在学校寝室美化大赛获得二等奖、最佳设计奖以及在Q版手绘地图比大赛三等奖、优秀奖等多个奖项,良好的寝室环境为大家的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动力。


(设计艺术学院干净整洁的学生寝室环境)

 

和谐寝室需要大家共同付出,温馨美好的寝室环境更有利于增进室友之间的关系,良好的环境会给大家带来很大便利,为我们生活增添阳光与动力,希望大家以她们寝室为对照,共同努力创建美好的寝室环境,共同丰富文明、健康、美丽与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

7、“5·25”心理健康活动之心理漫画设计创意大赛

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心理健康活动,通过漫画这种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将大学生活中的情绪体验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通过呈现积极消极两面的情绪状态,为大学生提供表达和宣泄负性情绪困扰的平台,探索科学有效改善情绪的积极策略,帮助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对自我情绪觉察和接纳意识,以更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应对大学生活。

经学工处评选,全校心理漫画设计创意大赛中设计艺术学院获奖名单如下:

 

获奖学生部分作品:

 

(获奖学生作品)


 

(获奖学生作品)


8、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期末临近,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诚实守信、积极进取的意识,加强学风建设。根据学工处关于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安排,6月12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设院二楼会议室召开诚信教育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浩政主持,各年级班主任参加动员会。

会上,赵书记强调了开展诚信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各班级积极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具体实施情况主要如下:

(2016级环艺专业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2017级环艺专业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2018级产设专业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