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筑梦引航——2019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9/06/06 16:49:28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刘彦君 图/曹政 刘念念 马阳 )6月5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于设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浩政、学工办主任熊一兵出席,刘彦君主持会议。

 

 

 报告会邀请了来自设计艺术学院2016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岳会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付洋洋、陶瓷美术学院2017级陶艺专业的齐添皓、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的周菊、管理与经济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廖雯五名获奖学生代表进行宣讲。设计艺术学院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五名获奖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用感人的事迹、真挚的语言,从学习生活,社会实践,自强不息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各自大学生活的感悟与收获。

 


 岳会林与大家分享了学生干部工作心得,就如何兼顾学业和学干工作给予解答,她说:“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提高效率,学会分配时间,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会使学习工作更加有保障。”付样洋用流利、干炼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他虽出生寒门,但积极阳光的面对生活的成长历程。他说:“感恩父母给予生命,才有了追逐梦想的可能。永远不要抱怨人生,只要足够努力,终究会实现梦想。”齐添皓借用德国剧作家莱辛的一句名言:“走的最慢的人,只要他不丧失目标。也比漫无目地的徘徊的人走得快。”意在告诫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有目标,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不断努力向目标靠近。周菊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江西考察时指出的“最重要的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这一精神。呼吁作为强国一代的当代青年,要积极传承五四爱国运动的精神,在成长的路上,要保持一颗进取的心,心怀感恩,不负好时光。廖雯以“坚定理想,励志成长”为主题,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大家多参加实践活动,不能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五位获奖学生代表的宣言,展现了他们积极进取,为了追求梦想不断努力的拼搏精神,也展示了他们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传递着勤奋学习,服务社会的校园正能量。此次报告会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学习典型、努力争做典型,对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