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康修机教授受邀为深圳文博会举办讲座
时间:2019/05/18 18:44:00 点击: 作者: 来源:

      5月17日,我院副院长康修机教授受邀在深圳文博会“文化中国·览物澄怀——宋韵”文化论坛上进行了一场关于《雅致生活-有态度的宋瓷设计》的讲座。

200BB

      作为第十五届文博会的配套活动,“文化中国·览物澄怀——宋文化与美好生活探究”系列活动,从宋韵(论坛)、宋宴(美食)、宋赏(展览、雅集)三方面入手,解读“宋式生活美学”的内涵,给观众提供了观看宋朝文化的视角,同时搭建起宋朝与今天的联系。在论坛上,康修机教授从经济、崇文意识、生活与审美、技术等层面讲述了宋瓷的发展、宋瓷的基本特征,以及从造型传承、工艺突破和观念更迭三方面入手利用宋瓷元素进行现代的陶瓷艺术设计,受到了在场的观众和嘉宾的关注,并接受了《经济日报》的采访。


16FCD

      本次“文化中国·览物澄怀——宋韵”文化论坛,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教授,历史文化学者、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发展中心副主任陈胜利先生,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吴海燕教授,艺术文化学者、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曹星原教授,《艺术与设计》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钱竹先生,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曹敬平先生,著名设计师、策展人韩湛宁先生,著名设计师、策展人高一强先生,建筑设计师于雷,以及我院副院长康修机教授等,共11位嘉宾先后上台演讲,从文学、绘画、建筑等不同视角全方位深入解读了宋式美学及当代阐述。

      据悉,此次活动现场直播时已达到16万多关注量,至当晚达到22万关注量。深圳新闻网、腾讯、新浪财经、手机网易、搜狐等网络都进行了报道。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