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设计艺术学院大力拓展健行双创辅导员工作室建设
时间:2019/04/18 20:26:04 点击: 作者: 来源:


(图/文 耿健)“怀天下,求真知,重力行”既是健行双创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理念,同时也是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大力指导全院师生开展全方位思政育人的工作方针。



据悉,该工作室前身是设计艺术学院党建项目化特色工作立项项目——“设艺天创”大学生创业孵化空间。经过多年发展,2018年全新升级为健行双创辅导员工作室,由学院分团委负责人耿健担任工作室负责人。目前,已入住创新导师5人,由博导田鸿喜教授牵头,有正高2人(含博导),副高2人,讲师1人;创业导师3人,由景德镇市珠山东市大学生创业园导师耿健牵头,有讲师2人(含负责人),助教1人(均为辅导员);学生创业团队2支,创新团队1支。建设一年,在团队师生共同努力下,业已获得国家级创新项目立项1项,创业项目立项1项;2018年江西省浩瀚杯“创青春”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竞赛铜奖1项,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金奖1项;孵化学生企业1家,入驻学生企业3家,落地创业项目4个,其中2个是公益项目——三龙镇双蓬村墙绘项目和瑶里镇白石塔村墙绘项目,获得当地媒体广泛宣传,社会反响良好。2个是商业项目,直接帮助学生获益1万5千余元;形成合作单位2家,合作行业协2个,更有其他省级以上专业类赛事获奖20余项。


以上成绩的取得,与学院党委不断丰富“党建+”内涵建设息息相关。近年来,学院党委大力支持学生党员带头创业,成为学生与企业联络沟通的平台,指导工作室化身为“三创育人”的桥梁和通道,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同时不断强化服务功能,了解学生就业情况,积极寻求校友企业支持,拓宽就业渠道;另一方面,学院党委通过不断“深挖”、“拓宽”,扩展了工作室的建设广度和深度,通过任务形委派的形式,支持工作室师生积极与专业教学联动,形成“党建+”的全覆盖:2019年,工作室启动“智行”研学计划,与产品设计教研室联动,4月赴上海展开实践考察,收获颇丰。后期,工作室还将启动“智库”计划,拓展工作职能,将全力建成一支数据分析队伍,通过收集整理,详尽分析学院思政教育和“三创”教育开展情况,并形成季度调研报告,为学院党政相关政策制定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撑和分析参考。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