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走近装置艺术设计,走进不一样的艺术空间
时间:2019/04/11 18:22:57 点击: 作者: 来源:

阳春三月正是生命奋发,多姿多彩的季节。 2019年3月22日—31日,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一号展厅由曾佳老师指导的16级公共艺术1、2班的“装置艺术设计”课程展应季绽放,彰显生命盎然春趣。

装置艺术,是“场地+材料+情感”的综合展示艺术。是指在特定的环境里,将人类日常生活中已消费或者未消费过的物质文化实体、进行艺术性地有效选择、利用、改造、组合以令其演绎出新的展示个体或群体富有精神文化意蕴的公共艺术空间形态。

本次展览装置艺术创造的环境,是用来包容参观者、促使甚至迫使参观者在界定的空间内由被动观赏转换成主动感受,这种感受要求观众除了积极思维和肢体介入外,还要使用它所有的感官:包括视觉、听觉、触觉、甚至嗅觉。是一场光与其它材料结合的视觉盛宴展览。


曾佳老师认为装置艺术作为公共艺术专业现下较为流行的创作形式,这门课程的学习是重要且必要的。课程初期,同学们从装置艺术源起、发展、现状做了详细的梳理。在语言组合形式上,以案例讲解的方式,从对空间的安排、对材质的选择、对技术的了解以及对体验感的把握做了递进式的讲解,从这次的课业展成果来看,同学们已将所学知识充分掌握,以原创的形式表达现阶段对生命对本真的认知。这次装置艺术课程将创作空间转移到室内一号展厅内,布置出一场灯光与材料共同营造的体验空间,希望通过这次课程的学习成果,同学们能够提升对空间的认知,对材料的敏感度,对场景营造的渲染力。最后,愿本次展览能够为大家呈现一份满意的答卷。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