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刘新中教授为我院举办《绘画的观念与生活方式》专题讲座
时间:2019/04/06 00:19:39 点击: 作者: 来源:


(张三聪 /文)2019329日上午,刘新中教授在新校区图书馆三楼学术会议中心,举办了主题为《绘画的观念与生活方式》的专题讲座,动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动画系张三聪主任组织,康修机副院长主持

讲座上,刘新中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多年来对绘画与生活方式的体验。他谈到,保持对事物的热爱,对生活有自我的理解,善于接受新鲜事物,拥有良性循环的生活方式是艺术创造的最好条件。通过播放作品PPT,他围绕人物、事物、动物三方面对水墨画及水彩画展开独到讲解,并与大家分享自身积累的创作灵感。

刘新中教授的讲座幽默风趣、见解独到,赢得现场学生的热烈掌声。他强调,先独立生活再谈艺术,不提倡奢谈艺术。艺术的培养要有自己的坚守,要懂得寻找其中的共鸣,热爱生活、真诚创造艺术才是追求艺术价值的正确选择。他鼓励学生将主观精神注入作品,将个人特质放入画中,注重积累过程,敢于探索适合自身的艺术创造道路,从而开拓艺术创造的新领域。

据悉,作为我校1978雕塑系优秀校友,刘新中先后任教于长沙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现担任深圳大学建筑学院客座教授。多年来,他从事雕塑、绘画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学,作品获首届全国体育美展优秀奖及广东省专业美展奖项。同时,他潜心研究水墨画,着力追求个性语言表达艺术感受,作品受到同行以及收藏机构的热情关注。

 

 

讲座现场照片

 

 

与师生合影

 

与师生交流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