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人文建筑” ----|环境与模型制作课业展
时间:2019/01/03 08:39:19 点击: 作者: 来源:


图文编辑:卢剑 

 

     雁过留声,时光流痕,再回眸,意犹未尽。 20181210日至1216日,设计艺术学院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1.25.6班在我校湘湖校区设计艺术学院三号展厅举办了以“人文建筑”为主题的环境与模型制作课业展,本次展览为期一周。此次展出的作品是同学们在魏晗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用了四周的课程时间分组从设计到制作所完成的建筑模型结课作业。

 

 

 

 

模型制作是环境设计专业的必修课,指导老师魏晗老师谈到: 建筑与环境模型设计及制作在当今日益被广大建筑与环境同仁所重视,其原因在于建筑模型容其它表现手段之长,补其之短,有机的将形式与内容完美地结合起来,以其独特的形式向人们展示了立体的视觉形象。本课程的教学目的任务是要使学生了解、认识当今的建筑模型制作决不是简单的模仿制作,它是材料、工艺、色彩及理念的综合。学习建筑模型制作,首先要理解建筑语言,理解建筑设计的内涵,只有这样才能完整而准确的表达建筑设计的内容。任何复杂的建筑模型的制作都是利用最基本的制作方法,通过改变材料的形态,组合块面而形成的。要想完成高难度复杂的建筑模型制作,必须有熟练的基本手段和新工艺,从而进一步提高建筑模型的制作精确度和表现力。”

“学习期间,同学们下定决心,要认真完成模型,尽心做好每一个细节。”同学古雄锋感叹道:“我们是设计专业的,必须坚持用心创作,力求将学习过程中所悟所感完美呈现。同时,我也十分感谢魏晗老师的悉心指导。”经过四周课程的系统学习,锻炼了同学们的建筑理解能力和动手能力,也加强了团队协作能力。

 

 

 

 

 

此次课业展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观赏学习,大家透过精美别致的模型作品去寻味人文艺术的渊源和精髓,体会模型作品背后所展现的地域文化、碑林艺术以及建筑艺术之美,不少同学兴致勃勃地围着作品拍照留念。

 

 

 

    同学们非常高兴以课业展的形式展示他们这一课程的学习成果,既有利于让更广大学生认识、了解到当今的建筑模型制作的新理念,通过参观感受建筑设计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