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乔·戴维斯教授在设计艺术学院举行英国的陶瓷设计讲座
时间:2018/10/25 13:15:34 点击: 作者: 来源:

 


2018年10月23日下午两点,来自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乔·戴维斯教授在设计艺术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了英国的陶瓷设计讲座。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康修机教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设计艺术学院教师郑铭磊、綦明等与产品设计专业近百余名学生出席讲座。


 

乔·戴维斯教授开场介绍了英国陶瓷设计的现状、创新理念、具体实践制作等方面的内容,引导学生如何把一个想法付诸实施并生产制作成为系列产品。其次是介绍了英国设计师的创意设计方法,英国设计师的创新多来源于自然界和传统技艺的结合,还强调了设计师的原创性在设计中的重要性,并指导学生要让艺术和设计结合起来。另外还强调了设计师的社会责任,无论做任何设计实践和生产制作,都要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充分考虑人类的未来。最后介绍了乔·戴维斯陶瓷工作室在设计实践中非常注重文化内涵,热烈欢迎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师生进行交流与合作。

讲座尾声乔·戴维斯教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最后进行了总结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促进双方交流,相互了解各国陶瓷文化。                                                                                                                           


设计艺术学院

                                    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四日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