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景上添花---发现景德镇之二”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8/05/24 23:29:45 点击: 作者: 来源:

窗体顶端

“景上添花---发现景德镇之二”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2018年5月24日上午,以“景上添花---发现景德镇之二”为主题的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隆重开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江伟辉、副校长吴本荣、校办主任于保春、科技艺术学院院长肖绚、陶瓷美术学院院长吕金泉、教务处副处长汪和平、校学工处副处长王晓丽,以及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亚林、副院长康修机和郭玉川,以及设计艺术学院各系主任和部分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开幕式由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阎飞主持。



       开幕式上,江伟辉讲话并宣布作品展开幕。他指出,“发现景德镇”主题贴近生活,学子们的创新理念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景德镇城市修复、生态修复“双修”概念给我校教育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启发,体现我们对所生存的环境的善意关注,旨在为地方、为行业的经济和文化发展服务,践行设计的意义和价值,也给设计者提供了巨大的设计空间和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设计艺术学院坚持做到从本科到研究生,所有的专业突出特色,不断提升在国内业界话语权,并积极活跃在国际舞台。他强调,在国家大力扶持文化产业、追求文化自信的大背景下,设计艺术学院的学子们要紧跟时代,找到与优秀传统文化的契合点,发挥设计优势,为国家的设计事业作出贡献,要坚持以设计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用设计创造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张亚林院长介绍了本次展览的筹备工作和基本情况。本次展览是继2017年设计艺术学院“发现景德镇”毕业设计主题的延续,旨在更好地发挥设计优势,为地方文化、地方经济服务,践行设计服务意识和设计教学理念。此次参展人数和作品数量、质量超越上届,共有4个专业6个方向的578个毕业生,在70多位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顺利完成了毕业设计,毕业作品达500多组。张院长对参与指导的老师表示感谢,对学生们的设计热情和辛勤努力表示赞扬,祝愿学生毕业后能为设计做出贡献。

毕业学生代表视觉传达设计的丁力深情地述说,学校的一草一木和熟悉的学习、生活场景将是美好的回忆,愿和所有同学一起感谢老师的付出,希望学校明天更美好。

教师代表赵昕老师发表了个人对毕业指导的感慨,学院在展厅缺少,展示条件较弱的情况下,营造了毕业设计展览的盛况,对学院领导、指导老师以及同学们努力表示高度的赞许。

江伟辉书记认为,毕业设计作品质量和展示效果令人震撼,学校将积极加大投入,努力改善教学和展示条件,希望学子们在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和追求文化自信的大背景下,发挥设计优势,为设计走向全国,乃至走向国际舞台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参观了设计艺术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作品。江书记希望这些优秀的设计作品,要保护好版权,要给低年级的设计学生做好示范作用,要联系更多企业让设计进行转化。

      据悉,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展期为2018524日至31日。

 

 

 

 





 


窗体底端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