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宁钢教授荣获第三届“江西省突出贡献人才”荣誉称号
时间:2015/01/09 14:24:47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近日,我校副校长宁钢教授荣获第三届“江西省突出贡献人才”。
  宁钢教授在专业技术领域里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一方面在教学科研上他潜心钻研,探究教学艺术规律,不断进行艺术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取得了丰富的教学科研成果,近年来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9项,先后于全国著名艺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30篇。至今编辑出版教材6本、专著1部、教学示范作品画册4部,主编设计艺术理论教材3部、教育部 “十一五”规划教材2部;获得省部级以上艺术创作奖励37项;荣获省部级奖励有6项;另一方面高度重视产学研结合,加强校企结合,打造创新团队,攻坚克难,致力于以研究成果推动行业发展。开创了以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为关键的新型陶瓷产业链,同时攻克了众多技艺结合的难题,不断推动艺术设计研究成果的转化,先后带领团队获得专利72项,个人获得专利16项,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和文化价值,推动了我省乃至全国的陶瓷产业蓬勃发展。   
  宁钢教授是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华国家级陶瓷大师联盟会副主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14年底获批成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设计学)成员,在2014年北京APEC会议上,宁钢的两件粉彩瓶《岁岁和合》和《岁岁平安》亮相主会议厅,备受关注。近年来,其作品先后赠送给英国女王、希腊总统,为传播中国陶瓷文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悉,“江西省突出贡献人才”奖是我省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营造科学、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由省委、省政府决定发起的一项重要省级荣誉,每四年评选一次。该评选活动由中共江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所有入选人员均需经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专家组分类评选、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省委人才办考察。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