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培养能用的设计人才——暨17届全国设计“大师奖”的解读讲座
时间:2015/05/04 14:38:31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本网讯(文/郑培 图/张蔚雅)4月29日下午2点,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家阳应邀在我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培养能用的设计人才——暨17届全国设计“大师奖”的解读》讲座。此次讲座由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亚林主持。我院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林教授首先通过三个简单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在进入社会后,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大学学习要多能,不要只顾专业,要全面发展。林教授表示,现在这个社会上缺少创新性人才。一位聪明的毕业生会在将来应聘求职的道路上懂得以退为进,给自己定一个目标。
      此外,林教授还讲到要想让中国跻身于世界一流,同学们一定要清楚自己的专业,清楚自己的目标。他强调:“什么叫大学?大学主要就是为国家培养有用的人才!要想让我国跻身于世界,我们首先要建立民族文化自信,搭建合理的教师队伍,培养产学研全面能力。要有正确的教学目标和方法的引导。”学生们应学会言谈引人注意、文字引人重视、交流引人兴趣、创意得人认可。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走出校门。
      最后,林教授为在座师生播放了一段“全国设计大师奖”相关视频,他预祝同学们能站在十月份陶瓷创业园区的颁奖台上。

 

                                                                                                   设计艺术学院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